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添加日期:2022-05-09 11:02:32   来源:   作者:朱程宛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内乡县大桥乡慎始如初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疫情防控责任放在首位,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一是精准摸排。大桥乡各村社区由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组建摸排队伍,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进行“敲门行动”,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对省外、市外、乡外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确保摸排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于大数据推送人员,不论早晚,务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地查人,数据不过夜,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清。
  二是宣传引导。大桥乡采取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工作,尤其是当前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已返乡人员的管控工作,做到包村、包户、包人并做好拟返乡人员的相关劝返工作,进一步加强群众自我防护及具体人员管理,同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引导,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三是督导检查。大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多部门对辖区重点场所和各路段卡口疫情防控进行督查,在督查中强调,各个卡口要严密核查来返车辆,对所有车辆及人员实行“双检”,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做到来返车辆、来返人员知来源、晓去向,确保交通有序、防疫有力、管控有效,切实把好入口关。
上一篇:马山口镇:小小服务站,宣传大舞台      |      下一篇:马山口镇:有限空间除隐患,安全生产常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