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文明家庭事迹:张亚楠
添加日期:2022-05-30 11:43: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张亚楠同志一向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经营家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工作上得到了同事的好评,也得到了领导在一致认可。生活中,她热爱家人,热心公益,同家人一齐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

  一、不忘初心,忠诚履职
  张亚楠同志是内乡县人民法院一名优秀干警,自从进入法院工作以来,一直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已,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圆满地完成院里交给的各项任务;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单位利益的原则,不计较个人得失。同时保持健康心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同时工作之余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张亚楠同志的爱人王无忌在内乡县宝天曼自然管理局大龙保护站工作,在工作中他踏实勤干,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
  二、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张亚楠夫妻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矛盾,他们相互理解,共同沟通,从未红过脸,吵过一次架。在工作中他们更是相互扶持,王无忌同志因工作的原因,周一到周五在保护站工作,不在家中,张亚楠同志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在家中教导子女,照料公婆,从无怨言。他们相互取长补短,碰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支持,建立彼此间的共同观点,不管社会上的环境如何变化,走自己的路,坚持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则,摆正自己的位置,家庭事业两不误。
  三、尊老爱幼、家庭和睦
  他们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是一个和睦的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媳妇是公公婆婆眼中的好儿媳。他们十分重视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思想品德。他们坚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从而创设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经常能看到夫妇带着孩子玩耍、学习,和孩子亲切交流,营造平等的氛围。
  四、团结邻里,热心助人
  张亚楠夫妻二人始终坚持以善良面对生活。在与邻里的相处中总是笑脸相迎,主动帮助,谁家需要帮助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邻里提起他们夫妻二人总是赞不绝口。在疫情期间,他们主动为在小区门口的志愿者天天送热水。
上一篇:内乡县文明礼仪规范(六)      |      下一篇:内乡县文明礼仪规范(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