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有限空间除隐患,安全生产常警惕
添加日期:2022-05-09 08:30:08   来源:   作者:曾建波   浏览量: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部分有毒有害气体挥发性增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明显加大,施工作业人员面临的安全形势也更加严峻。

  为进一步提高该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镇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马山口镇召开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1.jpg
 
  保持警惕,加强防范。警钟长鸣,安全第一。安全生产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尤其是有限空间内开展作业的单位和个人,要时刻提高警惕做好防范。要深刻吸取以往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备齐相关防护装备,坚决避免悲剧发生。
  压实责任,加强培训。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防控水平。特别是加油站、燃气站、市政环卫、污水处理厂等重点行业,更需要加大安全生产施工作业标准规范和操作流程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深入排查,加强监管。要发挥好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门作用,严格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要加大有限空间施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推动隐患治理“动态清零”,确保监管治理成效。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隐患防范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

 

 
上一篇:马山口镇:小小服务站,宣传大舞台      |      下一篇:马山口镇:人居环境持续整治,生态文明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