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乡镇
赵店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乡土人才回归工作
添加日期:2019-02-18 09:30:36   来源:   作者:李丰雷   浏览量: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自市县召开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会议后,赵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返乡时机,认真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夯实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215163944.jpg

     1、抓好三个结合。一是与村级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二是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用足、用活、用好扶贫政策,以好政策好项目吸引人、留住人。三是与创业致富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在外工作人员的优势,鼓励带动乡土人才创业致富。
     2、建好三项机制。一是建立统筹机制。将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亲自抓、亲自推动。二是建立督导问效机制。对乡土人才联络回归情况,实行一天一统计、一天一报告。三是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方式,宣传乡土人才回归中涌现出的干事创业好典型、好经验,营造支持乡土人才回归的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215164013.jpg  
 
     3、做好四个动作。一是以党委、政府的名义,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在外工作人员的一封信,介绍家乡经济社会新变化,做好引导返乡工作;二是分级建立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工作平台,建立乡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微信工作群;三是以村为单位,以“话乡情、聚乡音、谋发展”为主题的外出工作人员参加的茶话会座谈会,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四是由以村党支部为主体,建立乡土人才数据库和村级后备干部人才数据库。
    下一步,赵店乡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搭建乡土人才沟通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和了解在外能人的思想动态,鼓励其回乡发展创业并建言献策;对有返乡意愿的人员加强跟踪培养,列入后备人才库,推进其成长进步并适时让他们进入村“两委”班子队伍,增强村级干部队伍活力,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215164028.jpg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灌涨镇:农村改厕试点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