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沟乡村生态旅游区

桃花沟乡村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境内,地处800里伏牛山南麓, 三面环山,属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适中,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两面坡岭遍种桃树,因此得名“桃花沟”。景区内有一条蜿蜒的小溪,四季流水潺潺,一条全长15公里的环形通道像一条白色的丝带,连接着通往世界地质公园宝天曼的S249省道;沿途各类果树达50000余亩,景区内有桃花山、桃花园、祖师庙等景点,流传着很多美丽的神话传说。走进山沟,农家房舍相望,鸡犬之声相闻,阳春三月,桃花铺天盖地,一望无际,和小桥流水人家相映生辉,灿若云锦。每年桃花盛开和果子成熟季节,人们纷至沓来,赏花采摘,络绎不绝,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是一片未曾开发的处女地。

随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部署实施乡镇振兴”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扶贫”的战略方针精神,赤眉镇政府立足桃花沟资源优势,超前谋划、积极招商,内乡县菊潭乡村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应内乡县赤眉镇人民政府邀请,协同各村组织专家对桃花沟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进行考察论证,拟对桃花沟进行整体规划开发,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创造和谐的旅游环境的同时,致力对当地林果产业进行优化,对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对桃花沟的土特产进行高端开发和改良,不断推陈出新,对果品生产、销售整体策划推介,对产品深加工的可行性等进行研究论证,努力把桃花沟打造成一个集果品研发、培育、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条龙产业经济模式,从而增加当地林果产业的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增值增效,同时推进赏花采摘、农事教育、民宿民俗、野行体验、登山垂钓等项目服务,扎实推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开发营运过程中,优先解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加快当地百姓脱贫致富进程,促进桃花沟旅游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逐步把桃花沟打造成具有强竞争力和高知名度的乡村特色旅游品牌。

走进山沟,农家房舍相望,鸡犬之声相闻,诱人的桃花,远看铺天盖地,一望无际,蔚为壮观。近看桃花一簇簇缀满枝头,一树树花枝乱颤,和小桥流水人家相映生辉,灿若云锦,其间偶而几株疏淡的花蕾,给整片林子平添了几丝灵动气韵。每年3月20日—4月10日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的桃花沟,漫山遍野都是花的海洋,游人如织,到处都能听到游人的赞叹和欢笑。此时此刻,除了尽情观赏桃花,游戏小河之外,还能够品尝地道的农家土菜,住进田园风格的农家房舍,全然忘记平日繁忙的工作、旅途的辛劳。“玉面映红桃,人在画中游”,置身其中,仿佛游走于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中,让每一位到访的客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桃花沟景区欢迎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