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河南内乡:“三员”志愿红高质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添加日期:2022-05-09 16:27:45   来源:   作者:周君晓 陈红运   浏览量:

  “这些志愿者真是好呀!为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时时处处都能看到这些‘红马甲’既当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又当行动不便群众‘服务员’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员’,有了这‘三员’志愿红内乡疫情防控就是‘中’!”这是内乡县邮政广场周边广大群众对畜牧局“红马甲”志愿者的共同赞誉。

  为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内乡人民持续幸福安康,连日来,内乡县畜牧局“红马甲”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冲锋“疫”线甘当“三员”全力参与、推进社会化疫情防控工作,用真诚奉献践行志愿红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做实做好内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引领示范效应,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好评!
  甘当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内乡县畜牧局“红马甲”志愿者主动甘当群众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每天都携带宣传小喇叭、宣传彩页等走街串巷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员核酸检测相关信息等,最大限度提醒、告知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出行全程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不扎堆儿和按时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等”,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共同参与人人重视。
  甘当广大群众贴心“服务员”。为了全力服务好街道、社区社会化疫情防控工作,畜牧局“红马甲”志愿者积极奉献“疫”线甘当广大群众贴心“服务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但帮助和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好因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和出行等方面带来的各种不便,而且还积极开展“一对一”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人做好日常生活照顾和出行服务等,并主动到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群众利用手机进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采集和指导服务等,全面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满意度,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措施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甘当核酸检测“疫”线 “维持员”。为高质高效组织好每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畜牧局全体“红马甲”志愿者不论刮风下雨从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全力冲锋“疫”线甘当检测现场“维持员”,每次都是早上6:00全员到岗到位,严格按照检测现场领导安排精准开展维持秩序活动,用热情高效工作标准全面守护采样现场,并密切配合工作人员对检测排队群众进行提前体温测量、引导分流和答复疑问等,始终以“维持员”的使命担当全方位服务好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县核酸检测工作每次都能实现“全覆盖”、高质量,持续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上一篇:县人社局发挥工伤认定职能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      下一篇:县自然资源局加强耕地保护暨矿山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