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智慧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智慧内乡
咱县不输北上广:蚂蚁金服首个智慧县域落地河南内乡
添加日期:2017-12-18 14:45: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坐在县城家中,感受能和“北上广深杭”这样的大城市一样吗?
  12月15日,蚂蚁金服与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政府对外发布,将打造智慧县域标杆:看病不排队、坐车不带钱等大城市居民刚刚熟悉起来的“指尖公共服务”,将全面走入县城百姓身边;做生意缺资金、创业开头难等问题,也将因普惠金融而得到改变。
  内乡的底子不算丰厚。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全县73万人口中仍有贫困人口近5万人,产业少、难就业,发展缺乏资金,人们缺少专业知识和技能和空心化家庭等原因,给经济爬坡带来种种困难。
  但对内乡人来说,外面再好,这才是家。在外闯荡的杨冠军和不少同乡一样回到了家乡。他接手了父亲在荒坡上承包的果园,还想做个农家乐。好几次想申请贷款,却因为没有房子做抵押,遇到不少困难。

 

20171218092422_929.jpg


 ▲南阳市内乡县的杨冠军,在支付宝里3分钟申请到贷款


  在内乡县这样的贫困县,像杨冠军这样有志气的人还很多,他们理应得到和大城市人一样的服务和机会。内乡政府和蚂蚁金服合作增加授信,风控技术的大计算能力让更多小微业主和普通人也拥有了信用画像。最近,杨冠军通过蚂蚁金服,试着申请了一笔贷款,没想到3分钟真的能拿到钱,“跟北京上海一样,他们3分钟就信我了,给了钱!”
据了解,内乡人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已经可以享受到30多个便民惠民服务, “一部手机,搞定生活”已成为内乡人民新的生活方式。借鉴兰考、卢氏金融扶贫经验,全县贫困户等特定人员还可以享受到网商银行的信用贷款服务。
  截至2017年9月底,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业务已为全国22个省816个国家级贫困县及特殊连片贫困区提供服务,占总数的98%;为全国贫困县的186万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38亿元,累计为全国93万户农村地区的用户提供贷款325亿元。
  事实上,科技企业能做的事情才刚刚开始。12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脱贫基金,未来5年将投入100亿脱贫攻坚,在公益之外,也鼓舞了更多的阿里人希望探索用平台力量,解决社会问题。
 “我们从来没想着只在高地插旗、给绸缎绣花。”蚂蚁金服开放+事业部总经理林光宇表示,选择内乡县为起点发展智慧县域,恰恰是因为它更接近甚至略低于中国一个最普通的县城,在这里起步的开放能力将更具备普适性,“当国家级贫困县也能成为标杆,才意味着我们真能服务好中国的每一个县城、每一个普通人。”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智慧内乡“项目发布会志愿服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