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三结合”
添加日期:2021-03-17 15:22:55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采取“三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把提高政治站位与自觉学习相结合。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广大职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工会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工会工作生机活力,提升工会干部“精气神”,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二是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带头学和带动整体学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党史、学工运史,迅速掀起“学史、明史、思史、悟史”热潮。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立足实践学,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工会班子成员带头成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表率,通过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顽强意志,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对标要求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压实措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为全县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根基。
       三是把学习教育与工会工作实际相结合。立足工会实际,突出学以致用和责任落实,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多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努力形成干事创业新气象,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工会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上一篇: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      |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指定书目”,为何是这四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