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与县直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教研活动
添加日期:2021-03-17 15:15:13   来源:   作者:张小慧 李会平   浏览量:

       3月16日下午,内乡五小迎来了内乡县幼儿园领导及优秀教师,大家欢聚内乡五小,开展新学年的幼小衔接教研活动。

       活动中,首先校长马沛红分享了这次幼小衔接教研活动的目的和想法,如何培养幼儿的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等一些习惯养成,给在座的幼儿园教师和一二年级的班主任做了精彩实用的经验分享,近距离说明幼小衔接的各类问题。接着由内乡县幼儿园带队领导对马沛红校长的想法做了阐述:关于幼小衔接的问题也是幼儿园大班的一个重中之重,不仅从大班进行,而且从小班就开始。对于孩子的习惯养成,握笔姿势、坐姿、包括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各方面的习惯培养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个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就是3~6岁。针对马沛红说到的情况结合自己幼儿园的一些课程来加强幼儿的习惯养成并提出在这次幼小衔接教研活动中和所有一二年级班主任交流怎样做好,怎样更精细化做好我们的幼小衔接工作,还有我们的小幼衔接工作。让每一个孩子进入小学后,能够顺利的适应小学的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小学生。会上,双方教师还就如何做好家长工作、怎样培养幼儿的倾听能力、如何培养幼儿的思维能力以及如何培养幼儿正确的书写等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架起了教师交流的平台,共同解决了幼小衔接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使幼儿园教育与小学教育形成无间隙衔接,促进幼儿和谐发展。

 
上一篇: 内乡县幼儿园开展菜单式园本培训活动      |      下一篇:一小开展“爱心献地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