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文明建设 > 乡镇
湍东镇逐村观摩展亮点,人才回创再提升
添加日期:2019-02-19 09:02:24   来源:   作者:江滢 李团 李改红   浏览量:

    农历正月十二,新春伊始,湍东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已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中,一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的活动已拉开大幕,活动围绕“党建助推脱贫、党建助推项目建设、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回创提升”这四个方面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县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李国会、湍东镇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各包村第一责任人、村支书以及回创人才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  

 

图片1.jpg

 

    观摩团在湍东镇镇长王光辉的带领下首先来到赵沟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和旱厕改造效果。赵沟村作为全镇厕所革命的试点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组织领导下,该村改厕工作高效推进,在2月24日前即可完成全村283户的旱改厕工作。看到昔日的贫困村如今正在旧貌换新颜,参加观摩的人员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赞不绝口。村支书王建国详细的介绍了赵沟村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庙岗村,大家来到旱厕改造的施工现场,王光辉认真听取村支书的工作汇报,并向施工人员详细了解了工程的施工技术问题、进度等相关情况,对施工人员不畏严寒,埋头苦干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多向赵沟村借鉴先进经验,早日把庙岗村的旱厕改造工程做好,做扎实。
    在罗岗村,村支书马永强向观摩人员介绍了游园建设情况,游园作为村级文化活动场所,其建设和投入使用将大大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目前游园项目征地已完成,后续建设工作正在推进。
 
图片3.jpg
 
    紧接着观摩团一行来到美宝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该公司的人事经理介绍,项目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3亿元,利税3000万,安排就业500余人。她特别强调了在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县乡两级政府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不仅各项手续的办理非常顺利,在项目建设遇到资金问题时政府更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她激动的说,家乡的投资和创业环境非常好,有志于回乡创业发展的各位乡土人才一定可以大有作为。在听了该经理的介绍之后,回创人员们交口称赞,纷纷表示回来创业投资的劲头更足了,信心更强了。
    最后观摩团来到了谢楼村,深入村民小组,看到村子里的一条条道路宽又净,一排排楼房齐又美,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村干部说,多亏了党建助推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实施,谢楼村整体的人居环境大大改善,老百姓们都非常高兴。
 
 
图片2.jpg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乡土人才座谈会,镇长王光辉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循环农业、田园综合体、有机黄酒、电商等产业项目一个个被提出来,讨论不断,氛围热烈,不知不觉已近正午。
 
 
图片4.jpg
 
    下午2点30分,湍东镇26个村负责人携带支部会议记录本、四议两公开、“两学一做”、“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材料、乡土人才回归档案等材料在会议室进行展评,县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李国会对各村党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党建观摩、人才座谈、档案展评等一系列工作相继圆满完成,4点整,湍东镇2019年第一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会隆重召开。点评会上,县委组织部指导员李国会说,此次观摩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选取的观摩点都很有代表性,成功向乡土人才展示了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党建引领下建好农村干部队伍,实现乡村振兴。随后,湍东镇相关班子成员进行了发言。
    最后,镇长王光辉进行总结,他指出,返乡人才这项工作是湍东镇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展的一项工作,年前在省、市、县委的高度重视下,作为“书记工程”的乡土人才工作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开展和落实。今天的观摩活动让乡土人才看到了湍东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家乡面貌的日新月异,激发了乡土人才回乡创业、贡献力量、大展拳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以后的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心工作,真抓实干,牢牢抓住党的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队伍建设四个工作重点,全心全意谋发展,一心一意促落实,共建湍东的美好明天!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余关镇:催生返乡创业“雁阵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