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诚信建设 > 行业
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19-09-17 09:19:34   来源:   作者:吴琼   浏览量:
       9月16日,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9月12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峰主持。会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文领读入党宣誓誓词,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了专题片《时代楷模》---焦裕禄。
       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岳书晓、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岳义龙分别讲话。
       岳书晓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夯实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就是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更好发挥“工作机关”的职能作用,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就是要进一步促进常委会健全联系人大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树立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创新的精气神,更好地戒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增强人大工作实效。
       岳书晓强调,要精心谋划组织。常委会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由常委会党组书记赵超担任,常委会党组其他成员作为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认真谋划抓好分管委室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工委主任要谋划抓好本工委的主题教育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使主题教育活动呈现以上率下、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标准质量。做到“四个要”,即学习教育要深,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做做样子、应付场面;调查研究要实,不搞“盆景式”调研,注重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达到带着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成果引导工作实践的实际效果;检视问题要真,不大而化之、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常规工作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整改措施要硬,不能虎头蛇尾、敷衍搪塞,要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要紧贴工作实际。要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结合今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结合各委科室的职能,认真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精心策划“自选动作”,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好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质量和效能不断提高。要着力营造氛围。有氛围,才有学劲、干劲。在机关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要重视做好向县委及县委巡回指导组报告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工作,积极反映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实有效、有声有色。
       岳义龙强调,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这次主题
       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这个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基础,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四项重点措施是一个相互促进、有机统一的整体。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要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在家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