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退役军人事务局查看受灾军创企业
添加日期:2021-08-11 17:56:53   来源:   作者:余明辉   浏览量:

       8月11日,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和子明一行到乍曲镇水沟村军创企业郦邑贡菊种植基地查看灾情。

       郦邑贡菊种植基地位于山区,自然条件差,特别是水利、道路条件落后。当地“多山多沟纵横交错”的特殊地理条件,区域小气候不够稳定,旱浇涝排成为菊花基地田间管理的常态。特别是今年受极端天气影响,6月份至今连续的降雨天气,加上3次极端降雨,导致菊花种植基地大面积被淹。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统计截止目前累计过水面积达80余亩,即将死亡绝收面积30余亩。虽然每次公司都积极开展抗灾自救,但菊花属“气生根”植物,根部水淹12小时以上,或者土壤长时间水分过大,都会导致菊花植株死亡,后续受灾绝收面积还会增大。根据往年财务数据,每亩效益1.4万,加上物资投入、人工成本,直接经济损失70余万元。
       郦邑贡菊,由内乡县退役军人苗俊亚创立。2011年苗俊亚响应政府号召,着眼于“生态建设、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三位一体,选址南水北调水源涵养核心区、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岞曲镇水沟村开荒山,造梯田,发展茶产业。特别是“郦邑贡菊”的培育种植与产品开发,填补了内乡没有大面积菊花种植基地和菊花精深加工的产业空白,被内乡县委县政府授予“科技成果转化奖”、“内乡县菊文化事业突出贡献奖”,产品荣获“美丽河南一县一品”、“南阳市十佳扶贫品牌”等荣誉称号十余个,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军创大赛扶贫组一等奖,为内乡退役军人创业做出了积极示范。
       对此灾情,和子明表示在了解详情后,表示会进一步向上级反映,争取以不同方式对内乡军创企业进行最大的扶持,帮助他们在灾情面前渡过难关。
上一篇:牧原综合体向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防疫物资      |      下一篇:内乡县退役军人系统举行庆“八一”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