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助力“创文”,志愿者红遍湍东镇
添加日期:2019-07-18 10:17:05   来源:   作者:李团 李改红   浏览量:

       在湍东镇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奔走着这样一群人,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肩裹红色袖章,那一抹红色让他们在酷暑的夏日里显得格外醒目。尽管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但他们的步伐从未停止,他们的身影从未远离,他们组成了一道道最亮丽的风景,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志愿者们。

       路口、街边、小巷内,处处可见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卫生死角,有的拿着垃圾钳捡拾地上的烟头,有的拿着旗子协助引导路口交通,有的上前劝导不文明行为······他们是这个城镇的一份子,更是这个城镇文明的引导者。 
       为了扎实落实内乡县创文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湍东镇共建立志愿者服务队12支,注册志愿者千余人,陆续开展了“清洁行动”、“慰问孤寡老人”、“圆梦贫困学子”、“夏季送清凉”等多项志愿活动,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在全镇形成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氛围。
       “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引导,我知道乱丢垃圾、乱放电车、斜穿马路等小事都是不文明的行为,今后我一定从自身做起,做一名文明居民。我还要加入志愿者队伍,一同为创文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湍东镇东王营村56岁的王凤仙一边在志愿者报名册上签名一边说道。
       湍东镇镇长王光辉在镇创文工作推进会上说道:“志愿服务是创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各村建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种活动的同时,我们还依托村居文化中心等基层文化设施,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服务精神等融入到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让创文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篇:诚信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      |      下一篇:小贩阻碍城管执法被行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