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乍曲镇:做细做实工作 创省卫生乡镇
添加日期:2018-09-26 08:29:52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9月25日,南阳市爱委会李连镇、曾保全两位科长莅临乍曲镇检查验收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经过实地踏查,对该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又细又实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乍曲镇近年来高度重视集镇建设,特别是对县立下军令状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以来,严格按照省定创建标准,逐项对照,查漏补缺。一是在基础建设上,共投入资金1460万元,对集镇3条主干道及2条主要街道全部高标准重新硬化,并铺上沥青,划线标识,路沿石、人行道全部按生态标准铺设,安装太阳能路灯178盏,配套大小垃圾箱96个,栽植桂花、香樟等风景树2000余棵。建设了垃圾中转站和污水处理厂,配套了污水管网,做到雨污分流;二是建立集镇日产日清保洁队伍,镇政府每年拿出40余万元作为集镇环境卫生维护费用,严格管理保洁队伍,制定良性、有效的管理和运行制度,做到卫生无死角,确保集镇时时绿、洁、敞、亮、美;三是严格执行河长制,特别是对集镇周边沟渠及太山湖水库上游河道进行分段包干责任制,持续保持河面无垃圾、河中无杂草、河边无污染;四是各司其职落实集镇、市场、卫生管理,派出所负责集镇交通安全,工商所负责集镇商铺规范管理,食安办负责市场卫生达标管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五是规范建档,有专人负责收集相关资料,建立完善一套规范档案,形成干有影、留有声、签有字的可查档案资料。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乍曲镇党委政府对县委、县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对全镇3万父老乡亲的庄严承诺,我们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同时也为秀美乍曲、生态乍曲、和谐乍曲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上一篇: 城管局开展百日整治活动 提升城区市容市貌      |      下一篇:李长江等县领导督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