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李长江等县领导督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添加日期:2018-09-21 08:11:39   来源:   作者: 郝金欧   浏览量:

       9月20日,县领导李长江、谷晔、宋兴哲、王宜显带领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双创办、卫计委、食药工商局、住建局、城管局和城关镇、湍东镇负责同志,深入城区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县委书记李长江一行先后深入到南关蔬菜便民点、范蠡大街七巷至九巷、书院路菜市场、湍东卫生院、恐龙塔周边等地,对城区农贸市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五小行业管理等在病媒生物防制方面的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检查过程中,县委书记、县双创指挥部政委李长江强调,根据上次省级病媒生物防制专家组给我县反馈的问题,我县需要整改的问题还很多,必须扑下身子,下大功夫,抓好整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门票工程,各单位、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四个转变。李长江强调:当前要把创国卫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结合起来,共同创建,相互提高,城关镇和湍东镇积极行动,及早规划,已拟定在城区建设10到20个游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要将近期工作与远期工作结合起来,针对近期省市专家反馈的问题重点进行整改,要建立近期和远期工作台账,各级领导都要以上率下,做好榜样,自觉主动参与创国卫工作中去;要将县城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努力使我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切实提高全县人民幸福指数; 要与拿牌子和办实事相结合,我县双创工作不仅仅是为了争一块牌子,更重要的是实打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好事,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持部门行动与全面参与相结合,广大市民既是创国卫的受益者也是创国卫的主体,各部门在行动过程中要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全面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
       李长江要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坚持四个转变,一是面上工作向重点工作转变,近期我县创国卫的目标是先拿到病媒生物防制这张门票,我们要重点问题重点对待,疑难问题重点解决;二是全面督查向重点督查转变,通过近期省市专家的督促检查,我们找到了我县创国卫的短板和弱项,突出就是五小行业不达标,尤其是食品卫生缺口较大,当前就要加强督查,下大功夫,强力整改,补齐短板;三是单打独奏向合力攻坚转变,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配合,鼎力支持,整体推进,各系统内部也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强力攻坚;四是突击性工作向常态化工作转变,县城环境卫生整治不能靠一两次突击行动就能彻底搞好,城区卫生反弹性大,各部门要研究制定长效工作机制,保持常态化管理,全面提高我县创建水平。
上一篇:乍曲镇:做细做实工作 创省卫生乡镇      |      下一篇:“双创”在即, 担当前行化作挥汗如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