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创建人人幸福的文明城市
添加日期:2020-09-30 11:32:28   来源:   作者:贾琳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这是南阳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始终保有的初心。在持续的创文过程中,南阳市的街区面貌焕然一新,背街小巷卫生脏乱差、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电动车乱闯等过去一度困扰市民的城市管理难题得到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公共服务水平快速提升,让市民在城市里生活更加方便、更加舒心、更加满意。

  城市是市民生活的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单单是为了那一块充满含金量的“金字招牌”,更重要是是为市民打造更加美好、宜居的家园。城市在建设发展中,会遗留下一些历史问题,也会产生一些新的问题,这些问题会涉及到城市建设的各方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解决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找短板,通过高质量的改造提升,既提升城市的美誉度,也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翁,只有市民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吸引市民广泛参与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上网等活动中,才能发挥好他们主人翁的作用。同时,可以将志愿服务作为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途径,积极推进“互联网+”志愿服务,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蔚然成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得到实惠的还是市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奋斗目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始终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虚心接受群众的评价和批评,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创建的热情,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成长。
上一篇:刘九利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下一篇: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