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双拥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双拥
“会说话”的风景,走进背街小巷
添加日期:2019-07-05 09:27:24   来源:   作者:李团 李改红   浏览量:

 ——湍东镇创省文工作扎实开展

                              
       随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湍东镇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深度整治提升,对背街小巷进行浓厚的文化氛围营造,打造了一批批新的亮点,形成了一道道“会说话”的风景,为居民创造了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
       湍东镇东王营村的一条小巷道内,不仅绿树成行、干净整洁,墙上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人居环境壁画更是美观大方,赏心悦目。“生态新村,安居乐业”、“树文明新风,创卫生乡村”等标语读起来朗朗上口,简洁的话语却有力地展现着湍东镇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极大支持,对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
       这条小巷只是湍东镇“创省文”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一个“点”。自“创省文”启动以来,湍东镇严格对照标准,精心打造提升,本着“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原则,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导精神,采取“串点成线,以线带面”的方针在12个城区村统筹推进文明城镇创建工程。
       按照要求,本镇对重点部位及周边环境的洁化、序化、绿化、亮化和美化进行精心打造,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荧屏、广告栏等刊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采取“版面上墙”、“开展讲座”、“组织观看系列电影”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使“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一理念深入人心;镇、村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评选“最美湍东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者标兵”等系列人物,对相关先进事迹张榜表彰,引导广大居民崇德向善,争做时代文明人。
       “创省文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让湍东父老乡亲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创省文带来的实惠,增强群众认同感,真正提高群众获得感。”镇党委书记郭占雨如是说道。
上一篇:小贩阻碍城管执法被行拘      |      下一篇: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整体工作推进讲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