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创新举措打好“组合拳” 王店镇“五星”创建掀高潮
添加日期:2022-09-22 09:50:26   来源:   作者:别晓松   浏览量: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王店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高站位谋划部署、大力度学习宣传、多举措务实推进,在全镇掀起创建“五星”支部的热潮。

       一、坚持优中选优,建设“顶配”领导班子。利用村支部会议,组织村两委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实践,增强凝聚力,提升斗志,强化理论武装,用共同理想凝聚一班人。同时依托“双日活动”,对村两委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以及普通党员分批、分领域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每月不少于1次,全力打造一支靠得住、打不垮的领导班子。
  二、持续千锤百炼,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落实支部书记责任清单、述职评议、逐村观摩以及学历教育等,压实责任,促进履职,提升素质,提高能力,抓好支部书记队伍。统筹谋划,在全村完善推行党员网格化管理制度,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对照“五星”支部创建五个方面农村29项指标分类施策,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有声有色、见到实效。用好用活网格,实现“一网多能”,划分村组网格,网格员,将党建工作、疫情防控、人居环境、安全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纳入网格化管理,形成基层治理“一张网”,要求网格化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持续强化党员的日常管理,每季度对各村党员组织生活、遵纪守法等情况予以计分考评,年底汇总作为星级评定依据,对党员星级评定结果挂牌上墙。
  三、筑牢阵地防线,夯实支部战斗堡垒。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党员队伍管理水平,2022年重点提升岗樊、杨湾、四张、宋沟、薛岗、马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水平,石桥、刘观、王店目前正在建设中。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黄河村;突出党建引领,做好服务,为镇域内企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重点将石桥的牧胜公司、显圣庙跨村联建、薛河银烟共创打造成县级全域党建示范点。
        四、抓好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逐级召开村干部会、党员代表大会等。认真学习领会评星标准与评星办法。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创星”讨论。充分利用标语、版面、显示屏、村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确保党员群众真正了解创建的任务、标准和措施,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支部领头、干部牵头、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有效带动基层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让“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五、探索“党建+”模式,构筑“全域党建”格局。创新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领域融合,以“党建+乡村振兴”,“党建+社会治理”,“党建+项目建设”,“党建+脱贫攻坚”,“党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抓手,聚焦党群服务建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乡村振兴以及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方面,推动基层党建向各领域延伸,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就把“基层大党建”构建融合到哪里。
上一篇:板场乡三岔村:争创产业兴旺星,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      下一篇:汇聚星能量 党群创五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