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汇聚星能量 党群创五星
添加日期:2022-09-15 10:50: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夏馆镇黄龙村位于夏馆镇北4公里处,全村14个村民小组,422户1427人,耕地1013亩,林地25万亩,村委班子5人,党员46人。自“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在夏馆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黄龙村党支部通过设定追“星”目标,釆取“支委干部定星、第一书记助星、职能部门帮星、党员群众创星”步骤,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激发了村级党组织干事创业的热情。

  支委干部定星。自全镇创建推进会后,黄龙村召开支委干部会议,认真研究创建方案和创建台账,结合村级实际找优势、补短板,对照创建具体任务、工作机制和创建标准,列出未完成项10条,需长期保持项13条,让创建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明确了“保三争四抢五”目标,发挥支部定盘星作用。
  第一书记助星。积极发挥驻村帮扶力量,充分利用派出单位后盾作用,围绕创建目标齐发力、聚合力、增效力。县人大派驻第一书记积极协调项目,修建南沟至马蹄湾道路2.3公里,在后庄组新修2个翻水坝桥,方便群众出行。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员协调单位为黄龙村修建全县唯一的村级老年活动中心,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职能部门帮星。针对黄龙村在创建“产业兴旺星”中村集体收入不足20万元的弱项,镇政府选派镇农业服务中心与黄龙村结对帮扶,结合创建短板,制定相应帮创措施,助力创建工作。在镇农业服务中心帮助下,黄龙制订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谋划了林果、中药材种植等支柱产业,联系内乡县龙兴高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在黄龙村投资1000万元建设宝天曼中药材种植基地,项目建成后村集体增收能达10万元以上。
  党员群众创星。党群同心,齐创五星。村党支部建立党员联户机制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群众表率,推动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等关键时刻站出来、打头阵、当先锋。积极开展“最美庭院”等活动评比和“七一”文艺汇演,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星支部创建。
上一篇:创新举措打好“组合拳” 王店镇“五星”创建掀高潮      |      下一篇:内乡实验初中召开9月份“建强副中心,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