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夏馆镇:“五星工作法”助力创建“五星支部”
添加日期:2022-08-17 17:27:4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夏馆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维发力,以“五星工作法”为抓手,确定了“党委统揽、村级争创,站所帮创、网格推进、考核评定”的创建步骤,指导促进各村跳起来“摘星”,掀起全镇创建热潮。

  一是党委统筹。镇党委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结合镇域实际,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将5大项29项任务细化量化为73项,设立5个创建工作专班,统筹各村星级评定,各村选派创建指导员,专门指导各村创建工作。
  二是村级争创。各村党支部按照创建工作方案,对照星级创建标准,通过自评,确定创建目标星级,逐一对照73项任务,设立创建公示栏,分解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查弱项,精准出击,有的放矢,提升创建质量。
  三是站所帮创。镇相关站所对73项创建任务进行逐项分解,明确创建标准和验收标准,定期对各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通报相关情况。各站所办又分包联系村,结合该村创建短板,制定相应帮创措施,助力创建工作。
  四是网格推进。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将党建工作、疫情防控、人居环境、信访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纳入网格化管理,形成基层治理“一张网”。
  五是考核评定。5个创建专班由主要班子成员牵头,相关站所参与,对照标准,评定验收,在村内创建公示栏上完成一项贴“星”一项,确定最终星级。创建星级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评选工作台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未达到评星标准的支部,选派工作队,制定具体整顿方案,限期整顿转化。建立考核奖惩机制,结合年底评星情况,召开大会进行公开授星,奖优罚劣,推进工作落实。
  下一步,夏馆镇党委将继续以“五星工作法”助力创建“五星支部”,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为夏馆加快推进建设“生态绿地、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康养福地”目标筑牢基层治理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湍东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      下一篇:湍东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十件实事”考评暨“五星”支部创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