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发改委:党员大会话初心
添加日期:2020-07-10 17:16:03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刘晓磊   浏览量:

       日前,县发改委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党章》要求及相关程序,在充分公开、民主的前提下,党员大会上接受了系统内一名优秀同志加入党组织,使其政治生命中有了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同时,为县发改部门党组织输送了新鲜血液。

       李秉洲同志在向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后即席讲话,对新、老党员同志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每个党员一生的政治课题。希望每位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新经济、新业态、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社会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不断地调整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七一”节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并警示大家: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在形式上入党,而且要做到在思想上入党,是每个人一生的长期政治任务。希望新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按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今年第2季度以来,国家层面包括内乡在内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快速复苏的态势,在境外疫情肆虐、世界经贸严重萎缩的背景下,我国经济韧性的强劲表现,足以让国际上“唱衰中国论”者大跌眼镜。这样的成绩着实难能可贵。这些都得益于我们党英明正确的领导,“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的坚守,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说明“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不忘初心、推陈出新、与时俱进,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有效举措。为此,李秉洲同志特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内乡发展和改革前沿阵地上的党员。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作为党员政治追求的起点是比别人高的,要更加珍惜菊乡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深知今天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是所有发改人辛勤奋斗、努力拼搏付出的结果。我们是党员,要倍加珍惜发改委这支优秀的团队,今后要发扬团队精神更加努力、更多付出,绝不是要张党票装门面,而是从人生追求上把每个人的生命融入到内乡发改事业中去。
       二是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要结合所在岗位勇于负责,不断思考、不断创新、谋划新项目,切实模范地做好本职工作。“四比四看”关键在干通过项目检验,以一流的业绩和精神风貌,成为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实践者、守护者。
       三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持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处处时时树立党员威信。就像近期高效、出色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中心工作一样,尽锐出战、挂图作战、挑灯夜战,雷厉风行、干则必成、敢打必胜,不讲待遇、不计得失、不讲条件,这就是模范,这就是表率,这就是威信。全委党员同志都要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要用好的形象、好的思想、好的作风、好的业绩,吸引、感染、影响、带动一帮人,传递正能量、搞好传帮带。
       四是以委机关“全员能力提升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下半年,将持续开展经济研判、项目分析、法制培训、专家讲座、拓展训练等系列活动,提升全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责任、信任、激情、热情、勇气、感恩、领导力、执行力、团队力量、团队智慧等。作为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关心政治,有敬畏意识、守底线思维,具备对新生事物的政治敏锐性,做一名思想作风成熟、模范学习的党员。
       2020年已经过半,希望全体党员在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下,坚持政治定力、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全县发展和改革工作战线上的党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铭记“项目为王”的硬核,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卯足干劲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畜牧局始终扛实党建主体责任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      下一篇:县总工会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