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县总工会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
添加日期:2020-07-07 10:39:43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务活动和工会业务工作全部纳入党建任务,分门别类设立子项目,实行项目化管理运作,压实管党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目标任务不具体、工作标准不统一、推动落实不严格等问题,该县总工会成立了党建工作项目化领导小组,下设党建项目化办公室,明确党务专干整体负责推动。制定出台了《关于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实施意见》,从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服务大局、推动创新发展、强化能力建设等方面,将党务活动和工会工作全部纳入党建任务,分门别类设立子项目,实行项目化管理运作。对细化项目按照职能情况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每个项目达到五定标准,即定人员、定事项、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限,让党建工作项目化的理念扎根于每一个党员心目中,让每个党员清楚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怎样干。
       为确保党建项目真正落地见效,该县总工会实行项目调度,配套建立了项目推动、项目立项、项目运行、项目评估等工作机制,从内设部室各选取1项或2项特色工作作为品牌亮点项目加以培育,选取2至3名优秀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推行“1+4”工作法,即1个党建项目落实1名包抓领导、明确1名责任人、组建1支工作队伍、形成1套考评机制,带动品牌创建工作。目前,该县总工会推行的劳模助力脱贫攻坚、户外劳动者驿站、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分期制度等一批品牌创新工作在当地产生较好反响,使党建工作由量的提升向质的飞跃转变。
上一篇:发改委:党员大会话初心      |      下一篇:灌涨镇举行“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暨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