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灌涨镇举行“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暨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添加日期:2020-07-03 09:19: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初心在磐,使命在肩。正值建党99周年之际,灌涨镇于7月2日组织进行了2020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暨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上午观摩,实地查看各个村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下午打擂,各村支部书记上台各显神通,介绍本村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大家通过观摩找差距、学经验,在交流中理思路、鼓干劲,通过观摩、比武激发了各村支书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更好建设美丽灌涨提供加速度。

       早上不到七点,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组成的观摩团已整装待发。
       “我们村今年集镇升级改造项目西至默河桥头,东至丰收渠,全长2.5公里,拓宽路面5米,新修下水道5公里,前湾村自筹近10万元,对沿线各户附属物进行补偿;商圣路项目占地近90亩,涉及附属物拆迁补偿100余万元,补偿款一周内全部兑现完毕,保证了施工正常进行......”提及本村的重点项目,前湾村支书闫国乾口若悬河,说的头头是道,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带领本村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各村支部书记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刘营村的高效农业园、后马村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前楼村的红波家庭农场、刘岗村、胡刘村的烟叶种植等项目,也让其他村的观摩团成员啧啧称叹。
       “俺们村本来基础弱,今天看到兄弟村都发展的这么好,我是又高兴又羡慕又惭愧,高兴的是这么多兄弟村都找到了适合本村发展的康庄大道,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不过通过这次观摩开阔了我的思路,更激起了我的斗志,俺们杨寨村下一步也要加快发展步伐,决不能被甩在身后。”杨寨村支部书记程献丽激情高昂地说道。
       观摩完毕,擂台赛又紧锣密鼓接着进行。25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依次登台,根据本村实际,结合上半年工作,坚持“干什么、比什么”,各支部书记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家亮成绩、晒成效、下决心、表承诺,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打擂活动的开展,既轰轰烈烈又实实在在。
       镇长张铁川作总结发言说,上半年全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各项工作发展;二是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谋划和实施了前楼西瓜产业、中药材产业基地、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重大项目;四是持续聚焦脱贫攻坚和环保攻坚;五是围绕巡视巡查工作,实现全镇整体大局稳定。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全国扶贫成效验收在即,各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树立争先意识,奋发作为,再建新功,为高质量建设灌涨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县总工会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      |      下一篇:县幼儿园党支部“庆七一 知使命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