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畜牧局“四个到位”扎实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0-05-13 17:00:42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李松范   浏览量:

  “俺们畜牧局的‘5+N’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很丰富,不但有室内活动,还有室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俺们大家都很积极、喜欢参与,俺局的室内活动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建知识和观看党建相关专题片或影视资料等又有讲党课和党建工作大讨论等;室外活动更有吸引力,既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参观学习、入党宣誓、志愿者服务和廉政教育警示学习等又有到重点产业项目和高科技企业等感受项目建设范围和参观学习先进技术等,现在每月的‘5+N’主题党日活动已成为俺局党员干部活动的新常态!”这是近日内乡畜牧局一位党员与几名县直单位干部职工聊天时自豪地说。

  每月一次的“5+N”主题党日活动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途径,内乡畜牧局高度重视,积极做到了“四个到位”,有力地确保了畜牧系统“5+N”主题党日活动常抓常新。
  一是机构健全,人员到位。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畜牧局党组专门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具体责任分工、工作标准等,并选优配强党务专干,确保了全系统党建工作都有专人谋、专人督、专人管、专人干。
 
图片1.jpg
 
  二是舍得投入,阵地到位。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和进一步提高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局党组2019年又新投入经费45万元高标准建设了全省县级第一家大数据监督管理中心和多媒体党员活动室,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智能化、系统化,并在单位院内、楼道、大会议室内,投入近6万元,高标准设置了党建宣传版面,党旗、党徽、荣誉墙、报夹、档案柜等,规范提升党建阵地。同时局属各支部也先后投入10余万元经费,都严格按照县委党建工作要求高标准提升配套了党建活动阵地,确保了畜牧系统4个党支部党建阵地均达到了“六有”标准。
  三是丰富内容,保障到位。为了丰富党建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各支部都紧密结合每月“5+N”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不断加大人、财、物等后勤保障能力,切实克服传统学习活动形式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各项活动,确保了“5+N”主题室内室外党日活动都能丰富多彩、接地气、聚人心。
  四是全员参与,督查到位。为了进一步提高“5+N”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参与度和成效,局党组制定了严格的考勤督查制度,从每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就严抓严管,既高标准谋划、推进又严格督查、跟踪问效,确保了每次活动都全员参与、扎实有效。
  内乡县畜牧局始终扛牢党建主体责任,积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丰富党建内容、创新开展各项党建活动等,真正确保了全局党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更扎实。
 
 
图片2.jpg
上一篇:统计局5月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      下一篇:交通运输执法局党支部扎实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