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抓好农村人才,助推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19-07-12 10:59:06   来源:   作者:吕梦斐   浏览量:

       清晨,“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敲醒了沉睡中的马山口镇大寨村村部,也敲开了大寨村信息员冯乐忙碌的一天。

       毕业于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冯乐,先是在外打工,后来回到马山在街上做起了服装生意,现在又担任了村信息员、监委会成员的工作。当问到回家的原因时,他憨厚一笑,说到:“17年春节,几个村干部来我家里坐,他们说起了现在农村发展的形势好,可是村里还缺懂电脑、有知识的人,我一合计,回家做生意挣钱,还能在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这日子过得充实又自在啊。”
       在马山口镇,除了冯乐这样在村任职的回归人才,还有成立了西李洼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李庆元、樊岗新乐美艺乐器包装厂的赵毅柯、杏树坪种香菇的郑俊红等等回乡创业的回归人才。目前,马山口镇乡土人才数据库和村级后备干部人才数据库已入户登记236人,乡土人才入库102人、后备干部入库42人。
       脱了贫还要奔小康,乡村振兴是保障。马山口镇通过寄“一封家书”、开展恳谈会、建立微信群、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等系列举措,了解外出人员工作情况,向他们通报村里发展情况,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大力宣传惠农兴农政策,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回村任职。
上一篇:县商务局走进中以高效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示范园区开展党日活动      |      下一篇:县总工会“三色线”编织党建工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