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师岗:党群共把党恩颂 齐聚共把发展说
添加日期:2019-07-05 17:14:38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之际,按照县委部署,结合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具体安排。内乡县师岗镇党委精细组织,严密安排,在全镇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庆“七一”,共颂党恩,共话发展。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走访贫困户、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新条例、联户组讲评会、理论宣讲、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党员群众汇聚起来,把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出来。现选取部分党支部活动情况摘编如下:
       张集村党支部: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7月5日下午,张集村党支部来到位于村内的中原局中原军区张集会议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馆内作战会议纪念碑,聆听了文物宣传保护员讲解,了解王震和李先念等军事首脑在张集大殿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分兵两路行军。最终废碎国民党反动派妄想在丹江以东全歼我军的美梦这一革命史实。参与活动的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会牢记革命先辈的大无畏付出和牺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张沟村党支部:讲好专题党课  树好基层一面旗
       7月5日上午,张沟村党支部的专题党课开讲了,张沟村党支部书记贾国芳为在家的50余名党员和20余名群众代表讲了一节《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从什么是奉献,到共产党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再到如何在实践中讲奉献、有作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向在坐的党员细细说来。重点突出“通俗”,用通俗话把奉献讲明白,号召支部党员要乐于奉献,勤于奉献。用大白话把作为说清楚,鼓励支部党员要想去作为,愿去作为。从而发挥党员在群众中模范带头的作用。党课后,参会党员对支部书记讲的党课深受启发,表示会在日常工作生活上会更讲奉献,更去作为,做一名合格党员。群众代表们都对自己村能够有这样讲奉献有作为的“领头羊”感到衷心高兴。
       曹营村党支部:走访慰问党员  有难毋忘组织
       7月5日上午,曹营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谷志君和工作队员史峰,在曹营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深入曹营村3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家里给他们送上电扇,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与关怀。悉心听取他们对支部和驻村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发挥老党员作用,多为曹营村发展建言献计。在困难党员曹志安家里,得知曹志安儿子身患重病,其本人身体也不大好,第一书记谷志君和工作队员史峰各拿出500元给曹志安,并鼓励他重振希望,有困难要及时给党组织说,大家共同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西坡村党支部:发挥联户作用  奖评激励先进
       7月5日上午,西坡村党支部召集党员群众代表召开联户组“颂党恩 话发展”讲习评议会,与会的党员群众代表结合前段扶贫联户工作的成效,推选出优秀党员典型、优秀联户组长、优秀联户组成员并向他们发放不同分值的积分卡,王宗和等6位优秀党员典型做了典型发言。讲习评议会上肯定了获奖人员在联户帮扶贫困户当中的做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联户帮扶的作用,让联户组内的脱贫户真脱贫,稳脱贫;让贫困户脱贫有希望,脱贫有措施。
 
上一篇:赤眉镇扎实开展“颂党恩 话发展”讲评活动      |      下一篇:岞曲镇:党员亮身份 脱贫增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