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岞曲镇召开三级干部会议及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添加日期:2019-02-27 17:05: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月27日,岞曲镇召开三级干部会议,全体镇村组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企业负责人、优秀联户组长、最美脱贫户和受表彰对象共3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梳理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新征程。会上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广和做了“勤于谋划,敢于创新,勇于追梦,奋力开启岞曲全面振兴更加出彩的新征程!”的主体报告,党委书记孟晓作了重点强调和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岞曲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立足实际,瞄准“一带两极四区”战略目标,全镇干部、群众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1至12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全口径财政预算收入1127.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960元,实现了四个“越来越”:一是持续招商引资,做强工业经济,使家底越来越厚实。2018年岞曲镇持续招商引资,全年共招引落地大个项目5个,其中天海新能源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设100MW太阳能光伏发电;华隆商混建材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年可实现税利超过500万元;南阳鸿图钙业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税1000万元;南阳佳磊石材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可实现税利1000万元;内乡中昊水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年产值达3亿元,利税达5000万元。二是践行两山理念,优化生态发展,使产业越来越明晰。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初步形成了“茶、菊、蔬、烟、果、艾”六大农业生态产业体系。三是坚持民生为先,推进脱贫攻坚,使百姓越来越幸福;四是落实从严治党,锻造干部队伍,使作风越来越过硬。
    会议强调:2019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是岞实现振兴之年,勤于谋划、敢于创新、勇于追梦,才能契合县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和要求。一是深化招商引资,夯实高质量振兴的战略支撑,服务好新老企业、抓好政策性项目、实施好乡土人才回创工程;二是推进产业升级,构筑高质量振兴的重要基石,做大做强现有产业规模、推进产品初加工及深加工、盯牢UNDP项目打造农游一体化、实现旅游产业新突破;三是打好三大攻坚,补齐高质量振兴的发展短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推进民生改善,落实高质量振兴的根本目的,加大基础建设项目投入、巩固医疗教育文化发展成果、做好乡村振兴实施。
    会议要求,2019年,实施岞曲振兴出彩,干部队伍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实现工作态度的转变。树正气、谋正事、干正业;二是实现工作作风的转变。要想干、要会干、要实干、要正干;三是实现工作方法的转变。勤思考、开眼界、会引导。不忘初心、奔跑追梦,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岞曲振兴更加出彩新征程!
 
上一篇:王店镇也有“高、大、上”回创企业      |      下一篇:灌涨镇:创新举措,助推人才回归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