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灌涨镇:创新举措,助推人才回归创业
添加日期:2019-02-27 17:04:09   来源:   作者:张延华   浏览量:

    近年来,灌涨镇强力实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理念,探索人才回归创业新模式,一大批在外优秀人才纷纷返乡投资兴业,出现了“归雁筑巢、金凤来栖”的可喜景象,掀起了全面发展、推进全民创业的热潮。

    营造氛围,以浓浓的乡情“招”商。坚持以良好的导向激发感情,一方面,利用有线电视、LED屏流动字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宣传渠道对返乡创业的典型进行宣传,连续两年在三级干部会上对优秀返乡创业青年给予表彰奖励;另一方面,利用外出招商召开优秀人才联谊会和春节期间召开返乡人才座谈会,宣传家乡的变化和优惠的创业环境,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发展。去年5月份,胡刘村返乡青年胡孔雷投资360万元,在该村建起了汇美纸业切纸加工点,目前安置就业人员15人,其中贫困人口8人。屈营村返乡青年冯秋勤,投资200余万元,在该村建起南阳天麒布艺有限公司,从事玩具与服装加工,目前公司主要以加工军装和男裤为主,产品主要销往越南、缅甸等国,目前安置就业人员30人,其中贫困人口8人。
    全力支持,以优质的服务“引”。镇出台相关招引奖励办法,并树立强化“服务为先、跟踪帮办”的观念,积极营造“客商墙内自主发展、政府墙外全程服务”的投资环境,使广大客商和回创人员在灌涨镇投资放心、经营倾心、生活安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回创人才王岐投资2000余万元在后马村建起50万袋的平菇生产线,集菌种研发、种植、销售于一体的现代食用菌公司;刘岗村回创人才徐红雷流转土地400余亩,种植大白桃、黑李、樱桃等特色林果,带动6户农户种植78亩,将荒山变成了“花果山”;刘营村回创人才刘建峰流转土地300余亩,建起豫臻品生态园,种植葡萄、白桃、黑李等水果,同时,打造儿童游乐园,今年又新上拓展训练项目,可以说是集采摘、观光、游乐为一体的旅游生态园,带动100多户农户入股分红,增加就业岗位80多个,直接带动18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等等,还有很多。目前,全镇回创人才回乡创业总投资额已达5000余万元。同时,大胆培育、选拔、使用回乡创业优秀人才,借助去年村换届选举的机会,3名优秀回创人员当选村干部,5名回创人员被培养成村后备干部。
    打造平台,以广阔的空间“聚”。以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为目标,打好乡情乡愁牌,大力实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程”,建立乡村人才服务储备库,搭建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广阔平台。鼓励引导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回乡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他们见多识广、知识丰富等优势,在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干出番事业、闯出一番天地,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成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带头人”和“领头羊”。积极打造平台,拓展空间,将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有机结合,促进了回归企业落地生根,带动了全镇经济发展。目前,全镇已建立各类回创人才库3个,共有人员165名。


                               
上一篇:岞曲镇召开三级干部会议及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      下一篇:王店:小瓜蒌成就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