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王店镇也有“高、大、上”回创企业
添加日期:2019-03-01 09:57:37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春节期间一位在外的朋友聊天时告诉我:“王店镇的蝎子宴很好吃,还有黄粉虫菜等特色,已在郑州等各大城市销售”,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只是随口应了一下“是呀”。今日下乡扶贫间隙来到王店镇宋沟村,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村部南面一家叫做智鸣生物种蝎养殖基地。  

       走进院内,经支书介绍我见到了创办该基地的负责人---张午普。午普今年34岁,大专毕业后一直在郑州务工,从事饲料销售工作,由于踏实能干、头脑灵活,有车有房,且在务工期间积累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2016年在一次老家同学聚会时,一位在北京的同学告诉他:蝎子养殖技术含量高,效益十分可观。从小敢闯敢干和敢于挑战极限的午普听到后,可以一试,于是先后到北京、武汉等科研机构实地学习考察,经过半年准备,午普辞去了郑州的工作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午普说:“回乡创业的最初日子里,我倾起了所有家当和积蓄,每天学习有关资料,并上北京,跑武汉找已经养殖成功的养殖户,寻求经验,最终在村支部和亲朋好友的共同帮助下成功牵手北京生物技术研究所和武汉大学科学研究院,2017年成立了宋沟村南阳智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销售额达到900元万元,效益十分客观,同时也解决了30名本村农民就业问题,带动了一方群众发家致富!”下面我把目前该公司真实简介向各位照搬照抄介绍一下,请各位感受一下!
       南阳智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鸣生物”)始建于1997年,位于医圣故里南阳市,占地120余亩,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领域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蝎子新型养殖技术、药蝎炮制、养生食用蝎的加工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团队牵头合作,专注于蝎毒研发的商业应用。
 
上一篇:大桥乡积极开展乡土人才回归工作      |      下一篇:岞曲镇召开三级干部会议及早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