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王店:小瓜蒌成就创业梦想
添加日期:2019-02-27 09:11:04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fb01fc527baa6245e489023cba3c50d.jpg

 

       途径王店镇灌二公路石桥村部,看到回乡创业人员周少华带领4名群众手握瓦刀正在清理刚浇聚好水泥桩的菱角,为今年的瓜蒌种植搭架“筑巢”。看到我和村支书向他走来,少华招呼其他工人继续清理。手握瓦刀的少华向我们说起来他的小出身和创业经历······

       37岁的周少华,家住石桥村13组,初中毕业后为了摆脱贫穷和其他农民工一样常年在无锡务工,经过多年打拼积累,少华不仅成家立业,而且积累人生的第一桶金。富裕起来的少华为了照顾孩子上学、赡养好父母和改变在家乡邻的贫穷面貌,2016年在家过年的一次朋友聚会时,得到了种植瓜蒌见效快,收入高的致富信息,从小在农村长大、说干就干的的少华,2017年10月经过实地考察论证,辞去了在无锡的工作,带着全家老小在本组流转土地100余亩,开始了种植瓜蒌的创业经历。
 
9e0c19db401d1e62e3a07a91848abdb.jpg
 
 
       少华的百亩瓜蒌园,坐落在石桥村部南500米处剪子湾处,每亩地租金700元,实行立体农业,种植药用瓜蒌,2017年少华一次性投入20余万元,经过春夏秋冬种、管、收、买,亩均收入达到了3500元左右。
       听少华介绍:瓜蒌种植4年一轮作,管理相对粗放。新鲜瓜蒌子可以食用,瓜蒌皮和瓜蒌根是常用的中药材;晒干的瓜蒌子每斤15--18元、瓜蒌皮每斤3.5元;前三年每年以出售晒干的瓜蒌子、瓜蒌皮为主,年收益是每亩3500--5000元不等。第四年不但可以出售晒干的瓜蒌子、瓜蒌皮,而且瓜蒌根每穴可长到40斤左右,市场价0.9--1元。效益十分可观!同时瓜蒌种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每年可吸纳了闲散劳动力20余名在此务工,既富裕了自己又给大家提供了就业途径,真正实现了多赢!
 
9354185a105b9dc9ad3e8e48dd3985b.jpg
 
 
       少华说:“瓜蒌产品市场需求量极大,希望通过我们推荐,吸引更多的在外人员和乡土人才扩大种植面积,实现抱团发展共同致富!同时承诺谁若发展,先期瓜蒌种苗费本人垫付,瓜蒌产品签合同保护价收购!”
       “回创人才经商意识就是不一样,广告还是免费的!”我也默默地说。
 
上一篇:灌涨镇:创新举措,助推人才回归创业      |      下一篇:师岗:回归创业步履艰 农业发展前途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