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灌涨镇:乡村振兴从“人才回创”开始
添加日期:2019-02-14 17:39:06   来源:   作者:张延华 张红娟   浏览量:

    2月14日,灌涨镇组织部分返乡人员对域内近两年回乡创业取得的可喜成果进行观摩。参加观摩的灌涨镇主要领导、25个村组织专干、优秀回乡创业代表、每村3名有回乡创业意向的返乡人员,共计100余人。

 
图片1.jpg 
  胡刘村回创人员胡孔雷,投资360多元在胡刘村建起的汇美切纸加工点,带动周围群众就业30余人。
 
    观摩过程中不时有返乡人员感慨家乡环境越来越美,家乡产业越来越兴旺。杨营村的返乡人员杨晓激动地说:“每年节后外出务工都是最难过的时候,老人空巢,孩子留守,自己心里堵,路上也堵。看胡刘的汇美纸业供销兴旺,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利用这几年在外面积累的经验在家乡开个物流公司,服务好家乡企业和老乡们。”
    观摩结束后,所有参加观摩人员在南三楼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中以科技经理庞博和本泽公司经理王奇做了回创经验介绍,呼吁本土人才早日回归,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图片2.jpg

    刘营村回创人员刘建峰的豫臻品生态园

    会上,负责回乡创业人才工作的综治办主任叶燕对观摩进行点评:前段时间灌涨镇乡土人才回归工作呈现出站位高、氛围浓、典型多、后劲足的特点,接下来我们镇村两级要再宣传、再摸排、再研判、再沟通,统筹各方面力量,广泛动员“4类人”,积极完善“”3个库,全力为回创人员做好服务,力争用乡情和乡音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确保乡村振兴稳步向前。
 
图片3.jpg

    回创人员王奇的本泽现代食用菌有限公司
 
    最后,镇长张铁川说:“今天我们到近两年域内的部分回创企业、家庭农场、以及农业示范项目区看一看,议一议,现在坐下来谈一谈,目的是希望有志于为家乡做贡献的各位把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难得机遇,坚定回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的学识、见识、知识在乡情和亲情的呼唤声中立家兴业,大展拳脚,大有作为。同时,政府将恪守服务职责,为回创人员和企业打造一流的环境,从土地、资金等方面全方位为回创企业和人才提供支持。”
 
 
图片4.jpg

    位于杨集村的中以科技合作园
                               
上一篇:七里坪乡:乡土人才回归 助推乡村振兴      |      下一篇:师岗镇:念好“三字经” 夯实人才归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