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七里坪乡:乡土人才回归 助推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19-02-15 10:12:03   来源:   作者:杨江丽   浏览量:

       树高千尺不忘根,回乡创业报乡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会议精神,内乡县七里坪乡党委书记石天军,在春节假期期间,深入该乡后会村、野獐村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着力营造浓厚的人才联络氛围。用真心沟通,用真情联络,激发乡土人才回乡创业的激情和信心。动员乡土人才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带订单回乡投资创业。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对愿意回村创业的人才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有能力有文化思想进步并愿意回村任职的乡土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在石天军书记的感召下,七里坪乡共摸排乡土人才276人,其中愿意回乡创业7人,纳入后备干部培养4人。 

       座谈会上,乡党委首先向各位返乡代表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向大家介绍了七里坪乡近年来的脱贫成效、产业项目发展、集镇变化等各方面成果及2019年工作思路,鼓励在外人员多思多想,抓住机遇,利用学到的知识、积累的经验,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经济建设中来,借力发展、抱团发展,带动家乡父老乡亲致富,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并请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在外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对家乡变化的深切体会,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其中优秀创业代表青山村聂明献,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创办企业的经历、经验。
       内乡县七里坪乡作为一个旅游大乡,旅游产品需求很旺,聂明献原在浙江务工,于2017年回乡创办了水晶球加工车间。通过水晶球生产带动更多更美的旅游产品产出。通过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收。目前该车间吸纳周围20余人务工,年盈利40万元左右。
       2018年,后会村务工返乡人才赵红波,承包荒山3200亩,种植林果18万株,既美化了荒山,又给25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找到了自身价值,实现了回乡创业的抱负,走在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大美内乡的前沿。
       有很多回乡人士谈到,回乡一看,街道更宽了,道路也更干净了,街面上店铺也多了。也有的回乡人士指出,虽然家乡变化很大,回来感觉焕然一新,但小河沟里的水越来越少了,希望能加强整治;也有的回乡人士说,虽然主干道干净整洁,但村落里的生活垃圾还需要进一步治理。乡党委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记录,并现场进行了回复说明。对于我们热爱的家乡您有什么好的改善建议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上一篇:瓦亭镇:“四个动作”联谊人才 “三项机制”夯实归途      |      下一篇:灌涨镇:乡村振兴从“人才回创”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