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师岗镇:念好“三字经” 夯实人才归乡路
添加日期:2019-02-14 17:35:46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按照省市县乡土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师岗镇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放眼长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采用“联”、“唠”、“谈”三举措夯实人才联络回归工作。

    采用“联”字系住乡土人才对故乡的一片浓浓情怀。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对所包片村的在外乡土人才,打上一个电话,道上一句问候,说上几句家长里短,拉近了在外乡土人才的心,加大宣传力度,镇区30条横幅,大村6条,小村4条,营造良好归乡氛围,让故乡情更加浓烈。目前师岗镇总共联系排查登记500余人在外成功人士,初步建立镇乡土人才库,成立1个镇级在外人才交流微信群和27个村级在外人才交流群。促进了村与村乡土人才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相互之间的了解,让人才可知。
    使用“唠”字拉近乡土人才对故乡的那好久未见的陌生感。各行政村组织开展270余次上门唠唠、上门坐坐等活动,询问在外归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困难,是否有回乡增富的打算,说说近年来师岗各项事业新变化,路更顺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让外出人员了解故乡的变化和进步,对老家师岗这片热土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让人才可期。
    利用“谈”字描绘乡土人才和老家人共谋师岗发展的美好蓝图。镇村两级春节前后纷纷组织召开类型多样的座谈会、茶话会、夜谈会、炉旁会达八百余起,大家小到邻里五六家围坐一圈,笑谈师岗新变化,共谈项目引进创富裕。大到三五十人齐聚村部会议室,谈变化,说不足,发感想,出思路,共谋师岗发展新征程,让人才可盼。
上一篇:灌涨镇:乡村振兴从“人才回创”开始      |      下一篇:七里坪乡:佳节话桑麻,人才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