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乍曲镇:以扎实的作风取得“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添加日期:2018-05-23 16:09:03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5月23日,随着最后一个村向镇“两委”换届办公室汇报村监委会选举取得圆满成功的消息,乍曲镇2018年“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本圆满结束,正式进入工作移交、建章立制等收尾阶段,标志着乍曲镇作为全市“两委”换届选举试点乡镇取得圆满成功,没有辜负市委、市委组织部、县委、县委组织部的期望,同时也是“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中干部作风转变在这项工作中突出体现。

    镇党委政府自接到县委、县委组织部“两委”换届试点任务后,立即成立由党委书记孟晓为组长的“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专门抽调三名党委委员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其他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积极配合,并建立应急预案,成立由镇纪委、信访办、派出所组成的“两委”换届应急工作组。“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共对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书、选委会成员组织培训23次,建立专门的“两委”换届工作群,“两委”换届成员到村督导指导40余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稳步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当日,镇把所有机关干部全部分配到各村协助开展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另外镇党委政府还把“作风整顿年”活动、“春季提升行动”和扫黑除恶工作与“两委”换届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两委”换届锤炼机关干部和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他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使该镇干部队伍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打击、震慑一批想通过“两委”换届“闹事”的不法之徒,净化了社会环境。这次“两委”换届共选出村支部50人,村委58人,交叉任职34人,村监委会48人,经镇纪委、信访办、司法所等等八个部门联审全部符合条件,为下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起坚实的中坚力量。
    下步我们将在工作移交、建章立制、规范建档上下功夫,总结“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明确各村发展方向,督导落实各村支部书记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承诺,为该镇实现全面崛起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余关“四举措”圆满完成村委换届工作      |      下一篇:县委组织部开展“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争当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