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余关“四举措”圆满完成村委换届工作
添加日期:2018-05-24 08:18:3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余关镇严格按照换届程序和工作要求,统筹安排时间,通过实施“四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圆满完成第九届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将宣传工作贯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始终,镇村干部利用多种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选举程序,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
        二是因村制宜,分组指导。针对全镇重点村的不同特点,镇党委政府采取具体情况区别对待的形式,因村制宜的制定换届选举工作预案,针对不同的实施方案,合理分配指导组及其成员,对选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并解决,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严格标准,配强班子。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对全镇18个村委班子进行摸底,征求党员群众对班子换届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确保掌握“五清”,即村情户情清、班子状况清、群众意见清、存在问题清、应对措施清,同时注重用人导向,积极从致富能手、复转军人、回乡大学生中选人用人,真正做到未雨绸缪,让组织放心、干部认可、群众满意。
        四是强调纪律,严肃风气。以纪委牵头,镇财政、农经相关人员参加村级财务审计,并对各村财务收支情况和“三资”管理情况进行审计公示。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电话和网络“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
上一篇:群众来选“当家人” 代表来当“贴心人”      |      下一篇:乍曲镇:以扎实的作风取得“两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