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桃溪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
添加日期:2018-04-17 08:36: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更好地促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16日,桃溪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以“两委”换届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县委组织部领导、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观摩。

        在观摩活动中,大家边看边议、边议边想、边想边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收到了预期效果。
        在随后的观摩点评会上,参会人员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党委副书记、镇长冯延华就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他指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现实需要,是对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会诊”。通过观摩,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找准短板,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挖掘创新渠道,拓宽发展平台,促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此次观摩情况,冯延华指出,各村支部都能根据自身特点,创新工作方法,将基层党建工作很好地与脱贫攻坚、“两委”换届、“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结合在一起,充实了党建实践载体,丰富了党建内容,特色明显、亮点突出。
        对下步工作,冯延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乡,重点在村。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是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各支部要自始至终抓好活动的开展。二是要找准差距。要以这次观摩会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列清单,建台账,制定切实合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三是要夯实基础。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在阵地建设、宣传氛围、档案资料和建章立制都要进一步完善充实提高。四是要强化督查。要采取督查、暗访、排名、通报等形式,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成效明显。
上一篇:七里坪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有条不紊      |      下一篇:乍曲镇:以党建观摩助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