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乍曲镇:以党建观摩助推各项工作落实
添加日期:2018-04-13 08:53:34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4月11日,乍曲镇党委组织以“两委”换届、“春季提升行动”为主题,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对各村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逐村观摩评比。观摩结束后,在文化站会议室参会人员对观摩情况进行打分排队,党委副书记刘二泊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党委副书记、镇长蔡广和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

        从观摩过程看,各村都能够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要表现在:一是在观摩时大家都能够认真听取所观摩村支部书记汇报第一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两委换届筹备情况、“春季提升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结合自己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比对,寻找差距;二是都能够认真查看被观摩村相关档案资料, 一方面是一次再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能查找自己在档案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是各村都能够组织人员对沿路及村部内外卫生进行清理,并在观摩时拿出自己最好的档案状态展现给大家;四是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都能够深度融入各村,对各村近期各项工作倾心尽力,得到支村两委高度认同。
        从观摩工作成效情况看,突出表现在“四有”:一是抓实工作有起色,如在党建助推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中,各村都能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六大类三十八项内容逐项落实,顺利迎接了市县扶贫各项检查、调研,并取得明显成效;二是统筹谋划有重点,以“两委”换届为契机,以党建为统揽,以“春季提升行动”为抓手,聚焦脱贫攻坚、产业扶贫、PPP项目实施,统筹做好其他工作;三是精神状态有转变,过去懒、散、慢的干部在今年精神状态有了很大转变,逐渐形成团结协作、快速高效的工作氛围,特别是班子成员带头、支部书记率先意识得到空前提高,机关干部、村干部作风建设改观明显;四是工作落实有成效,如在各村“双日”活动、便民服务、“两委”换届、“春季提升行动”排查摸底工作中不走过场、严格落实,成效显著。
        从观摩存在问题看,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工作节奏不快,与2018年全面脱贫要求还不相适应,特别是极少数村还存在工作拖沓,不能及时按要求落实工作,影响了全镇工作大局;二是工作标准不高,与全镇崛起振兴目标不相适应,如个别村在工作中为了图快,结果工作不细不实,内容差二落三,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不认真负责而是敷衍塞责;三是精神面貌不佳,与纪律作风整顿年要求不相适应,到现在还有少数村干部甚至是机关干部仍然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思想,安排事不想干,遇住难事不会干,整日无所事事,这是懒政、怠政的表现,这次两委换届就是要把这些人先换下来;四是班子合力不强,与打造一流基层干部队伍不相适应,还有极少部分村干部工作作风浮漂,没有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实际,切实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工作,班子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得还不够充分,没有形成有效合力。
        下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求“两委”换届平稳、有序、规范。要严格按照“两委”换届要求,做到程序不少,标准不降,档案材料收集齐全,影像资料保存完整。二是要求“春季提升行动”扎实、准确、到位。做到入户率100%,准确率100%,以“五个零差错”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确保问题排查准确到位,深入落实县委书记李长江“七个再”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五有”标准,砸实责任,切实提升扶贫攻坚成效;三是要求合力发挥,做到聚心、聚力、聚焦。村责任组、村支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通过“两委”换届契机提高精气神,发挥正能量;四是要求严格落实,做到精准、高效、特色。在核查“春季提升行动”问题时要做到精准到户、到人,同时在“两委”换届时也要做到底子精准、参加人员精准,只有底子清、情况明,才能在下步工作时事半功倍,提质增效,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形成特色亮点。
 
上一篇:桃溪镇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活动      |      下一篇:夏馆镇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