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夏馆镇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工作
添加日期:2018-04-11 17:15: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夏馆镇各级干部在召开换届培训工作动员会后,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与群众密切交流,扎实开展好村“两委”换届的各项工作。

        一、走访调研,摸排村情。驻村工作组及包村干部首先与村两委干部谈话谈心,精准了解其工作和思想动态,然后通过走访农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村民对村“两委”成员工作实绩的评价,以及群众意愿和关注的焦点问题,分析、排查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因村施策,制定合理方案,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二、政策宣传,指导到位。按照镇党委印发的《夏馆镇“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业务指导组指导各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在对支部村委的测评会上进行集中学习。先后印发换届流程图5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使村“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深入人心,确保各家各户能通过正确渠道有效的行使自己的权力。
        三、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充分动员各单位积极参与、支持村“两委”换届工作。镇派出所、司法所积极整顿涉黑势力,对有涉黑涉恶犯罪前科的人员进行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镇财政所会同镇纪委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镇“干部作风整顿”督导组做好换届纪律督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敬法畏纪、提高换届纪律意识。按照县委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的推进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上一篇:乍曲镇:以党建观摩助推各项工作落实      |      下一篇:水利局扎实开展“5+ N”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