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大桥乡积极贯彻落实全县党建观摩推进会精神
添加日期:2016-12-13 08:32: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后,大桥乡党委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徐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确保大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整改提升,争做内乡基层组织建设的排头兵。
    一是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健全乡村两级便民服务机制建设,把民政、社保、计生、新农合等部门统一纳入党群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消除群众办事多跑路的麻烦,方便群众就地办事。各村党支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党员公开承诺、为民代办服务等活动,极大地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乡村两级服务中心共为群众领办代办事项3200余件,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800余件,解决实际问题2500余个。
    二是从严从实加强党员管理工作。严格以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规范入党程序,对发展对象开展全方面的考察,真正将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输送进党员队伍里来,坚决把动机不纯的人挡在组织门外,保证党员质量。同时抓实党员党性教育培训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按时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帮助党员克服缺点、纠正错误。
    三是多措并举保障党建活动经费。全面提升大桥基层党建和服务保障能力,所有在编在岗的村干基本报酬实行每月打卡发放,村干部绩效报酬按考核结果及时兑现;全面落实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提高村级党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使每个村都有更多的经费投入到改善便民服务设施、开展党建活动、宣传党的政策等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创新党建助力群众精准脱贫。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与春牧集团紧密合作,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建设大周村、南王村养牛扶贫项目基地,同时配套建设程岗村青储饲料基地,吸纳党员和贫困户加入养牛合作社,由党员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提升了大桥乡生态养殖产业的发展水平,改变了群众传统养殖模式,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篇:板场乡“四项举动”,构建“党建+精准扶贫”双赢新格局      |      下一篇:余关镇“三个突出” 铸就党建惠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