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余关镇“三个突出” 铸就党建惠民品牌
添加日期:2016-12-12 14:36:2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全县党建观摩推进会精神,余关镇党委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区域化党建为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智慧党建新模式,以叫响“生态名镇,产业强镇,农游一体化示范镇”为目标,铸就党建惠民品牌,做到“三个突出”:
    第一,突出平台建设。创办“余关微服务”微信平台,建立10余个党建微信群,每天推送党建学习内容,打造党员学习的指尖课堂。着力打造以手机屏幕为载体的余关微服务、以电脑屏幕为载体的余关党建网、以电视屏幕为载体的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实现手机、电脑、电视三“三屏合一”。
    第二,突出便民服务。一是WiFi进村,智慧扶贫。实现综合服务大厅和村部WiFi全覆盖,设立便民服务点,供贫困户免费上网,做到“手机一点,问题解决”。二是网上公开,事务“一键通”。通过在镇综合服务中心安装便民服务触摸屏,把职能部门的职责任务、受理权限和办事流程在屏幕上公开,随时可以在网上查找办理事项和受理部门,在线询问政策法规。
    第三,突出服务大局。以党建信息平台建设为载体,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把烟叶、林果、畜牧等作为支柱产业,每年实施重点项目十余个,在党组织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智慧的“连心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大桥乡积极贯彻落实全县党建观摩推进会精神      |      下一篇:城关镇贯彻落实全县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