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湍东镇党委绘就发展新蓝图
添加日期:2016-05-23 11:30:05   来源:   作者:梁燕、庞恺   浏览量:

    5月18日,中国共产党湍东镇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
    镇党委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民生保障,不断提升镇域经济综合实力;坚持从严治党、从廉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美丽乡村”、“双创”、5A景区建设为主线,不断改善镇村面貌;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大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推动湍东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具体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创造性执行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扎实持续开展好“双日”活动、“创星夺标”、“三亮三评”活动以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深化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和镇村便民服务,切实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培训和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强基工程”各项举措,继续在全镇开展“优秀党支部”、“功勋村支书”、“标兵村支书”、“十佳村干部”、“优秀组长”评选活动,树立典型和标杆,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局面。
   三是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各类专项整治活动,认真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激励干部真抓实干。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加强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深化《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建立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做好党务、政务公开,确保全镇上下风清气正。
    二、坚持发展第一,做好工业项目工作
    把“工业立镇”作为一项长远战略,持之以恒去抓。要围绕“大石都”、“大瓷都”、机械加工、煤电运来重点进行招商引资,力争每年招引重大项目在5个以上。同时强化对项目服务的品质和档次。
    三、坚持民生为先,抓好各项社会事业。
    一要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以修路、架桥、通水、通电、建校、建敬老院、建文化健身广场为主要内容,积极组织落实,二要内引外联,多方筹集资金。多为群众办事。三要突出精准,抓好脱贫攻坚。
    四、坚持稳定为基,抓好平安建设
    继续把平安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要全面落实好平安建设工作的各项举措。特别是信访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矛盾排查要到位、重点问题研判要到位、问题解决要到位、应急处置要到位、责追究要到位,营造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为建设秀美湍东、活力湍东、幸福湍东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马山口镇扎实推进“双日”活动      |      下一篇:瓦亭顺利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