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马山口镇扎实推进“双日”活动
添加日期:2016-07-07 16:51:0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走进马山口镇李井村村部的党员活动室,30多名党员正在专心致志地上手工制品课,这是该村每月5号“双日”活动的一个环节。今年5月份以来,该村已连续举办了3期,不但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还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参与进来。   
       今年以来,马山口镇坚持把“双日”活动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着力在“丰富内涵、创新模式、注重实效”上大下功夫,不断创新,扎实推进。
       一是丰富活动内涵。除了就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商议,对每月镇、村主要工作进行统一安排,还增加了讲党课、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劳动技能培训、电商培训等内容,使“双日”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实用,把以前的“命令式”参与转变为“自愿式”融入。
       二是创新参与模式。农村外出务工党员多,“双日”活动参与程度低,为此,该村利用微信、QQ等工具,提前把活动内容发送给在外党员,在外党员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也可以通过微信、QQ发表自己的意见,既方便又极大地提高了普通党员的参与度。
       三是注重结果导向。一方面强化督查,包村干部必须到村参与指导活动开展;包片领导逐村进行督导;镇组织办、党政办、监察室联合成立督查小组进行随机抽查,确保活动真实开展,不走过场。另一方面注重实效,“双日”活动安排的事项,排进度、列计划、建台账,责任到人,限期完成,并把完成情况纳入到对村支两委的考核中去,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实实在在出成效。

上一篇:灌涨镇创新“党建+”模式 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      下一篇:湍东镇党委绘就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