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校园
添加日期:2019-11-27 20:06:35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近日,内乡初中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 。该校每天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常识;每周借助班会、周例会,对学生集中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不定期在校园内开设安全教育宣传栏,详尽解读以下知识:国防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溺水、反对邪教、消防知识、反恐防暴、网络安全、拒绝毒品等;经常举办安全主题板报、手抄报展评活动,营造了建设“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
       笔试检测,逐人过关。11月26日下午2点半到4点,该校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平安建设知识”闭卷考试。试卷通过选择、填空、判断、问答等形式,全面考察了学生对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和灵活应用能力。考后班主任面批面改,对不同学生进行个性化补充教育。
       健全制度,狠抓落实。该校建立了建立《领导值勤制度》、《领导陪学生用餐制度》、《教师综治安保一岗双责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安全管理一票否决制度》、《门卫制度》、《防火安全检查制度》、《消防设施及器材维护保养制度》、《实验室安全防范制度》等,在校园内各个角落设立《安全责任公示牌》,明确不同时段、不同安全岗位的负责人及职责;学校与校领导、级部领导、教师等层层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存档保存,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做好“三防”,杜绝死角。“三防”即人防、物防、技防。该校强化了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巡查工作,门卫配备专职保安2名,严格执行进入校园登记制度。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坚决杜绝来历不明的社会闲杂人员和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管制刀具等可能造成师生伤害的物品进入校园;公共场所按要求摆放消防器材,并定期更新;学生餐厅配备专用冰箱,每日做好食品留样。该校大力实施校园“天眼工程”在学校主要通道、围墙等重要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和周界报警装置,实现校园实时监控,做到全方位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家校携手,齐抓共管。为保障学生的校外安全,该校班班建立“家校沟通微信群”,老师和家长随时联系,共同监控学生的校外活动安全;每逢国庆等等节假日,印发《学生假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充分警惕各种安全隐患,在校外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系列举措整合了社会、家长、学校的力量,编织出一张严密的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了在校3000余名师生人人平安。
 
上一篇: 二小:组织学生收看专题片《教育强国》      |      下一篇:五小召开“用教育的智慧成就孩子”主题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