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组织学生收看专题片《教育强国》
添加日期:2019-11-28 08:39:56   来源:   作者:张克定   浏览量:

       11月26日,二小学校组织全校学生以班为单位集体收看四集电视专题片《教育强国》。

      《教育强国》四集分别为《立国之本》、《强国基业》、《春风化雨》、《面向未来》,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串联起中国教育扎实前行的足迹,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
       通过观看专题片,同学们能够系统全面地了解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从能上学、有学上到如今上好学、均衡发展教育的不平凡历程。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从“两免一补”到营养午餐、各种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国家的财力投入之大,从而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深刻认识与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发奋读书。
       观影之后,孩子们谈感受:“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少年!没有理由不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将来报效祖国!我要做最出彩的中国人!长大报效祖国!”
上一篇:庞集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      下一篇:内乡初中: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