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春风化雨 培训表彰
添加日期:2018-04-18 08:45:20   来源:   作者:周淑娟 张立雅   浏览量:

        教育宣传工作使社会了解学校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和社会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为加强新闻信息宣传工作,引领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新闻信息宣传活动中了,提高稿件的质量和宣传力度。4月16日下午,桃溪镇中心学校以“县局新闻信息培训及表彰会”为契机,在全镇召开中小学校长、学校新闻管理员及新闻爱好者专题培训及表彰大会。

        会议由镇中心学校黄天福副校长主持,黄主任首先对该镇在新闻信息宣传工作上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然后又宣读了《桃溪镇关于表彰2017年度教育新闻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同时为该年度的5个优秀单位、5个优秀管理者和11位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通讯员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新闻策划和宣传,在特色学校建设、新课程改革、师德师风建设、平安学校建设、教育扶贫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及典型活动予以宣传,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健康、和谐、快速发展,争取在市级以上媒体和报刊发表稿件。
        接着由县新闻信息优秀工作者李士杰和李眀庆作典型发言。他们以“把握新闻特点,用心写好新闻”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闻的种类、格式、标题、特点等理论知识,并通过列举大量实例,详细讲述了如何撰写会议类和活动类新闻报道,讲解过程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生动,使信息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感受。特别是他们在工作之余用心摘录“新闻标题和优美语句”的做法,让在座的每位领导教师为之叹服。最后,镇新闻信息负责人刘红豪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写稿感受强调:新闻不是格式化的信息写作,应该把它当作寻找故事的一门艺术,写作者要有一个敏锐的思维,发现的眼光及时、准确地进行报道。
        活动的开展,极大程度的调动了新闻信息管理者的热情,为每位新闻爱好者插上了写作的翅膀,让这些爱好者在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上翱翔。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做一名诚信的五好小公民      |      下一篇:情系乡村,送教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