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吴岗中心小学:做一名诚信的五好小公民
添加日期:2018-04-19 10:14:29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在1-6年级学生中开展了以《讲诚信,防盗窃》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嘹亮的队歌中,各班先后拉开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序幕。不同的年级根据自己中队的特点,以不同的形式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
       一年级辅导员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让队员们感受到诚信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品德。并让队员们根据自己的生活来说一说自己应该怎么做。六年级辅导员首先向队员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然后,让队员了解什么是不良行为,以及不良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其中重点与队员们讨论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小偷小摸的危害性。让队员从自己和他人两方面的角度来思考偷盗行为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三年级辅导员张老师送给他们班队员的一句话。张老师说,希望通过这节课能够让队员们明白为人诚信的重要性,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少年,使他们成就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五小开展“旧书捐给山区学童、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捐书活动      |      下一篇:春风化雨 培训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