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十四届内乡县委第一轮巡察公布反馈情况
添加日期:2022-05-05 11:43: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安排部署,十四届内乡县委第一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县科技工信局党组、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对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近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县科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检察院、民政局反馈巡察情况。4个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县领导徐成旺、郭占雨、胡万里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出席反馈会议。

  巡察县科技工信局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为构建内乡工业发展新格局提供支持或建议有差距,对工业经济运行、行业扶贫、向上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加快企业科技创新、“两化”融合等主责主业引领不强、督导不严、服务滞后。机构改革后职责定位认识不清,对科技、工信融合贯通缺乏思考和谋划。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标准不高,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

  县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青卫表示:局党组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认领,统筹推进整改工作,站在“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的高度,用政治的镜子照一照短板,用政治的标尺量一量差距,从政治上全面深刻剖析“病症”、找准“病根”、清除“病灶”。

  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发挥不到位。推动机构改革工作不力,没有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依法办案意识不强,行政执法不规范、不到位,乱象多。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营商环境优化不足,为民服务水平不高,存在弱项短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传波表示:市场监管局党组全面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对照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着力整改落实,并将以此为契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促进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内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巡察县人民检察院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新司法理念有偏差,“四大检察”推进不平衡。司法为民理念树的不牢,案件办理不严肃。融入县域发展大局不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缺失,助力全县中心工作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检压力传导不够,个别干警纪律规矩意识差,违法违纪现象多发。干部队伍结构不优,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水平不高。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婉珍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从制度上找短板。将强化整改责任,建立台账销号制度,从严从实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目标不落空,整改效果不缩水。

  巡察县民政局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民生领域决策部署缺乏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职能作用发挥有欠缺,存在救助对象审批把关不严、动态管理不到位、对社会组织的日常监管不力等现象。风险防控意识不强,隐患排查化解不力。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视不够,“民政为民”理念树立不牢。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专项资金和补贴资金监督管理不到位。党组统筹能力欠缺,机关管理工作不规范。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礼华表示:将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逐条分析梳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认账不推诿、整改不敷衍,确保整改实效。

 

上一篇:县委党校集中收看南阳市作风问题暗访专题片      |      下一篇:巡察走访查问题 立行立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