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添加日期:2021-07-06 10:08:5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01214日至2021年1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办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21年2月23日将巡察意见进行了反馈。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

 

 

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县委办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担当责任,传导压力,带动机关各科室、办属各单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全力以赴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2月2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县委办党支部立即召开支部委员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县委巡察反馈意见,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刻把握党中央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坚定决心、贯穿其中的鲜明问题导向、深沉忧患意识和强烈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整改、谋划部署整改、强力推动整改,将县委办公室打造为让县委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二)切实扛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改任务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切实担负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樊振芳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督促各部门坚决抓好整改。一是坚持以上率下。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组长由党支部书记担任,副组长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和档案馆馆长担任,成员由办公室副主任和机关事务局局长组成,专题研究巡察整改的重大事项,统筹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樊振芳同志2次主持召开支部委员会,全面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逐项逐条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掌握巡察整改各项进展情况,对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深挖根源,亲自参与调度解决,直接牵头负责15项整改项目、42条整改措施落实。多次召开乡科级领导干部会议,督促整改事项落实。二是坚持抓细抓实。严格对照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逐项逐条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制定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和细化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形成3个方面32项整改任务96条整改措施,每项整改任务都由至少一位领导小组成员牵头负责落实。三是坚持鲜明导向。在整改过程中,坚决树立“五个防止”的鲜明导向,即抓住根本、防止就事论事;注重效果、防止重过程走过场;勇于攻坚、防止畏难情绪;全员投入、防止当局外人;守土尽责、防止“新官不理旧账”。

 

 

(三)始终自加压力压紧压实各科室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动真碰硬,持续自加压力,坚决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并带动解决一类问题,为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边审边改、即知即改,第一时间纠正到位;对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限期整改到位;对较难处理的复杂问题,多科室协商共同处理。把当下问题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事事有回音、长期不反弹。

 

 

二、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研究细化提出3个方面32项整改任务96条整改措施。具体整改进展情况如下:

 

 

(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有力。

 

 

(1)关于班子成员对理论学习认识上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巡察整改以来,已先后组织召开各类会议7次,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是制定学习计划。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内办内〔2021〕5号),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列为县委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构建多元化学习模式。通过班子成员领学、集中研读、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已集中学习3次,领导干部讲党课3次,并将学习成果收集归档。组织党建知识学习活动,进行党建知识测试2次,进一步解决同志们党建知识不扎实不系统不规范等问题,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2)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对存在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认真剖析,反思整改问题。对同志们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导、评先奖优,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促进每一位党员自觉学习,提高党性觉悟。二是开展常态化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按照“亮晒评改”活动要求,结合工作职责对各科室铭牌、党员职责和承诺等按照规范进行公开,并根据工作调整,及时更新

 

 

2.聚焦主业主责意识不够,履职尽责能力不强。

 

 

(3)关于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进行分析研讨,查漏补缺,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升督查督办效能。二是认真履行相关职责。切实履行档案局行政职能,于3月25日组织召开全县党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档案管理相关工作,对党委办公系统进行档案法治意识培训,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档案工作水平三是扎实推进档案资料整理。组织专项活动,整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档案资料,列出缺少材料和问题清单,逐个下发通知,限期补齐。开展全县行政事业档案室建设及档案管理情况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全县档案建设及管理工作。

 

 

(4)关于主动作为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职责定位。深入学习所在岗位的工作职责,结合办公室副科级以上领导职责分工日常交办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岗位职责,强化了责任意识二是提升工作能力。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科室同志扎实开展学习,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紧扣工作需要,强化理论知识精深学习,提高工作标准。目前,分别围绕生态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县域经济发展等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的工作能力。三坚持目标导向。明确所在岗位的工作职责任务,设定了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全体党员干部工作职责。

 

 

(5)关于系统业务培训指导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统筹研究,深入谋划。深入研究谋划培训工作,制定了公文处理培训计划和内容,对党办系统进行业务培训,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以会促学,集中领学。举办了全县党办系统业务培训会,对商务局、司法局等单位首批开展了公文写作授课,初步缓解机关缺乏有力手等问题。三是现场规范深入指导。对办文单位,指定专人对其办文内容从格式、用词、流程等方面进行前置审核把关,列出负面清单,提出规范要求,立行立改。采取分批抽时间的方式,对乡镇公文处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目前,已对8个乡镇、28个县直单位进行了规范办文指导。四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制定了办公室内部学习计划,将“5+N”主题党日、党史学习等活动一体纳入,使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6)关于宣传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与时俱进,明确主题。坚持每周信息调研工作研判分析会商制度,紧跟时代主题,主动研判信息调研切入点,出题目,理思路,选准针对性强的调研题目进行深层挖掘,先后撰写反馈类和建言献策类信息15篇。二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紧贴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制定调研计划,整理专题调研学习资料汇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生动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先后报送县内重要动态、民生保障类信息52条。三是实地考察,指导工作。紧跟县内重点工作的推进和重大项目的进展,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提炼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先后形成报告3篇,转发县外典型经验材料2篇。

 

 

(7)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计划,有序推进。组织人员深入研究学习省市关于《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制定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登记工作计划,推进办公用房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集约使用,保障正常办公。二是规范制度,严格履行。制定了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成立相关机构,严格履行相关管理程序,统一规划、统一权属、统一配置、统一处置。三是依规依纪,加强督查。于4月份抽调人员成立三个工作组,对办公用房管理使用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限要求,不走过场、不留情面、不搞变通、实事求是,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截至目前,已完成20家单位办公用房的督查工作。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8)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严格把关相关材料。党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述职报告、发言材料等资料进行审核把关,并将履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纳入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创新学习形式。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5+N”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对意识形态风险进行研判,形成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报告。

 

 

(9)关于舆情分析研判应对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在全县印发《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具体要求,并对涉及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群体性事件、治安和刑事案件等方面的56个重点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各相关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和干部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查阅值班工作安排、值班记录和应急处置方案等相关档案资料,进一步夯实紧急重大信息报送工作责任。二是强化舆论引导。探索建立舆情引导机制,加强对突发公共事件舆情处置力度,严格按照时间点做好上报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遏舆情的进一步发酵。三是加强信息预警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舆情问题,迅速启动值班紧急信息报送预案,准确收集、汇总、上报事件的总过程,受到上级部门高度肯定。四是提高处突能力。召开内乡县委办公系统工作会议,组织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办公室主任,深入学习突发事件信息工作有关文件与规定,提高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及处置能力,为处理突发事件、做好舆情引导奠定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先后及时、准确完成突发事件信息报送4次。

 

 

4.制度意识不强,部分制度执行不到位。

 

 

(10)关于对制度理解把握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我县“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年”活动,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按方案要求,持续跟踪落实,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严守工作纪律,以坚强党性、过硬作风、崭新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二是认真执行工作制度。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定期通报办公室成员出勤情况。截至目前,已通报3期。三是支部书记带头检查。支部书记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改正。

 

 

(11)关于领导干部备案制度落实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制度。组织了办公室总值班室同志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深刻领会上级精神,为每名副处级领导专门建册,详细登记副处级领导去向。二是加强管控。对各单位一把手去向登记情况严格管理未严格落实登记制度的领导干部按照规定严肃处理三是规范管理。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备案制度,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去向进行详细登记,抽查各单位责任领导和分管领导外出备案情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规范管理。

 

 

5.脱贫攻坚工作有所懈怠,工作落实有差距。

 

 

(12)关于帮扶任务分配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深化认识。组织全员学习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合理安排帮扶任务。召开帮扶工作会议,听取帮扶干部的意见建议,合理安排帮扶任务,使同志们能够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帮扶职责。三是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全员参与,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师岗镇江营村打造为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特色阵地。

 

 

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视不够。

 

 

(13)关于党支部主体责任落实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以上率下敢担当。支部书记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带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二是齐抓共管成合力。领导班子认真抓好县委办公室主体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的落实,推动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履职尽责抓落实。支部坚持每年听取班子成员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逐人发言、逐人点评。

 

 

14)关于存在“好人主义”思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党支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制定了《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履责内容、履责要求。二是党支部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摒弃“好人主义”思想,带头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安排部署,党支部书记主动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明确指出每名班子成员分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三是压实领导班子集体责任。推动党支部及主要负责人强化主业主责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15)关于班子成员分工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工作职责。出台了分工文件,制定《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分工的通知》(内办内〔2021〕3号)和《县委办公室科级干部分工的通知》(内办内〔2021〕7号),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分管的科室和下属机构,细化班子成员责任内容,明确职责范围,做到班子成员分工不交叉,职责明晰。二是厘清工作程序。梳理各科室和下属机构原有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三是适时更新分工。适时根据乡科级干部的调整,结合具体情况及时分工。

 

 

(16)关于“一岗双责”履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照《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10项内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经常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同志之间进行廉政恳谈,及时发现、解决科室同志存在的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2.以案促改工作走形式,走过场。

 

 

(17)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升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的有关要求,专题研究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二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围绕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检查梳理相关领域以案促改材料,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统筹谋划抓预防。利用案例剖析、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等重要环节,统筹做好事前抓教育预防、事发抓惩治预防、事后抓制度预防“三篇文章”,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3.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

 

 

(18)关于落实合理的福利待遇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相关规定,组织职工学习2020年12月市纪委编发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条款及政策解读,认真学习下乡扶贫补贴的发放标准要求。二是强化财政保障。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党员干部福利待遇,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落实相关补助。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报销程序,定期审批,及时落实发放下乡扶贫补贴等合理合规的补助。

 

 

(19)关于文山会海整治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相关精神,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严格落实会议审批制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召开的会议,必须提前按程序行文请示,经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审核、批准后才能召开会议。坚持能合即合原则,切实减少会议次数。三是抓好会议动态监测。县委办牵头组织两办督查室、作风办、效能中心对县直部门和各乡镇改进会风的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方案评价内容。

 

 

4.财务支出不规范,监管不到位。

 

 

(20)关于大额支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核查反馈问题情况,按财务管理规定,进一步严格财务支出,严禁将大额支出个人账户二是强化财务制度意识。组织学习财务管理主要任务、财务管理范围和财务管理原则等相关财务制度,不断推进财务制度与报销流程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强化财务风险防控。找准财务管理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费用报销的监管工作,及时堵塞管理上的漏洞。

 

 

(21)关于执行预算单位公务用卡管理规定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学习公务卡管理制度,充分认识到在日常公务支出中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公务卡管理,实行“一人一卡”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只要符合办理公务卡条件的都务必办理。三是严格遵守制度规定。要求财务人员严格执行预算单位公务用卡管理规定,日常公务支出满足刷公务卡条件的,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

 

 

(22)关于专项经费使用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集中开展专项整改。认真自查自纠,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全面整改,做到全面清理自查不留死角,监督检查全面覆盖。二是认真学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杜绝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现象。三是规范资金管理制度。严格专项资金管理,规范资金收支核算,设立和使用专账,严格资金审批程序、审核制度和使用范围,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

 

 

23关于对党建工作认识和落实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组织学习,深化对党建“高质量”的内涵理解和把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建立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党建工作列入领导、股室、个人的年度目标管理,在支部书记负总责的基础上,明确分管领导和党建专干,驰而不息抓好党建工作。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求各科室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支部定期对上交的心得体会、剖析材料、学习笔记进行检查,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24)关于党建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对党建档案管理工作认识。把党建档案管理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提高党建档案质量。二是明确党建档案管理专职人员,确保专职专责专管。三是严格按照县直工委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对党建工作档案进行梳理、分类、归档,确保做到档案齐全、标准、规范。

 

 

2.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25)关于“三定方案执行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配备好领导干部。根据“三定”方案,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协调,结合内乡县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调整工作安排,现已将县效能服务中心一正两副、县创新型经济发展中心一正两副配备到位。二是配备好工作人员。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配齐相关工作人员。三是履行好相关职责。档案监督管理科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2020年度归档文件整理工作作出具体要求,由档案馆负责具体业务指导工作。及时检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档案室建设及档案管理情况执法情况,进一步规范全县档案建设及管理工作。

 

 

(26)关于选人用人机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长远规划。认真贯彻《内乡县干部队伍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实对干部的发现储备、教育培训、选拔使用、管理监督、动态调整等工作安排。二是打破求稳怕乱思维。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惯性思维,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强化后备干部培养教育,建立“传帮带”机制,适时提拔重用年轻优秀干部。三是大胆选拔使用对经过较长时间考验、各方面比较成熟的年轻干部,大胆放到重要岗位上去使用。对能力素质过硬、进步较快、有培养潜质的,通过多岗位历练等方式,促使快速成熟。四是规范用人制度。对于办公室借调人员,均已完善相关人事手续

 

 

3.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

 

 

27)关于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内乡县政府“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切实规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行为,解决好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的问题。二是修改了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的决策行为。三是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会议程序,认真做好相关会议记录,会后及时整理档案存档。

 

 

4.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

 

 

(28)关于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对照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上级对于“5+N”党日活动的要求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丰富“N”的内容及标准,注重活动过程严谨规范、自选动作创新出彩、与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丰富“N”项活动。三是明确会议记录人员相关责任,严格规范会议记录,坚持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

 

 

(29)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把关发言材料。支部书记发挥审核把关作用,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督促班子成员对照检视、谈心谈话,审阅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确保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二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对照反馈问题,把“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十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一并参加日常组织生活,主动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切实增强党员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的了解。

 

 

5.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30)关于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定期通报奖评制度。由支部书记牵头,对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及时进行通报奖评。4月份,已对“学习强国”积分排名靠前的18名同志,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使党员干部学有压力,学有动力,在办公室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是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及时通报党内组织生活出勤情况,因故缺席的,督促及时补课。

 

 

6.鼓励担当作为机制不完善,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

 

 

(31)关于对重点岗位人员激励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正向激励。根据工作需要,结合个人特点、年龄等实际情况进行多岗位锻炼,制定印发《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关于任命县委办公室及下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人的通知》,任命11名科室负责人和9名股级干部,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二是加强培养教育。选派优秀干部参与“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信访稳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培养历练懂行、内行、在行的干部。三是大胆使用优秀干部。坚持实绩依据、实干导向,不唯工作年限、干部资历,向组织申请,推荐调整补充优秀干部,大胆使用了一批有真才实学、埋头苦干的优秀干部。截至目前,已提拔副科级干部6人。

 

 

(32)关于激励机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切实可行的激励机制。岗位目前空缺的,按照增强干部队伍活力原则,严格标准条件,坚持综合比选,及时跟进补配。二是加大交流任职力度。对不同年龄段干部,结合干部调整和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机会,推进干部队伍多岗位锻炼,提升干部队伍活力。截至目前,已择优推荐两名青年干部下乡任职。三是制定奖励细则。将获得表彰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对于在工作中获得省、市、县等各级表彰的或有突出贡献的给予一定的奖励,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三、持续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攻坚,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这个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任务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常抓不懈,扎实有序做好后续整改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查找和反思在贯彻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贯彻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知行合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不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两个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进一步坚决有力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县委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进一步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对集中整改阶段已经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机制,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治本作用。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现行制度机制,进一步加以改进、完善和优化。对在推进长效整改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建立完善的制度机制,抓紧时间建立完善,努力织牢织密制度的笼子,彻底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严肃处理违反制度机制的行为,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推动我县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做出积极贡献。

 

 

以上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监督联系方式:电话:0377—65316899。

 

 

 

上一篇:内乡县工商联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      下一篇:中共内乡县委统战部支部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