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县纪委监委:变“上访”为“下访”积极化解矛盾暖民心
添加日期:2020-01-10 10:24: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jpg

 

   “纪检监察系统要带好头,要以县委‘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为契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推动全县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有效开展,让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1月9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在纪检监察系统“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部署会上,对全县纪检监察信访和矛盾调解化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县委《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县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为成员的纪检监察系统“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组成8个工作队,形成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与的大格局。
    会议指出,春节是一个重要的节点,也是基层矛盾的高发期,有效化解基层矛盾,保证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是这一阶段的重要任务。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要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精准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梳理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隐患问题,制定具体化解方案,逐一开展走访、排查,鼓励群众主动“晒问题、说不满”,通过“零距离”接触,消除群众的疑虑,力争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突发事不出乡。要成立追责问责组,对县委“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办移交的,必须追责;对失职失责和腐败问题引发的群众上访,必须追责;因化解矛盾不力,引发群众多次上访的,必须追责。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内乡行政审批中心党组关于县委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      下一篇:赤眉镇:开展村监委会培训 提升村务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