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作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作风建设
内乡行政审批中心党组关于县委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添加日期:2020-01-14 12:04: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1022日至2019124期间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向村居延伸试点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为期50天的集中巡察,36日巡察组向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目前,3方面9个问题15具体问题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13项已整改到位,另外2项问题(三集中三到位和组织关系未转入)已整改但因为客观因素变化需要按照新的时间节点进行长期整改。同时,修订、完善、制定各项规章制度30项,通过县“放管服”办发放整改通知8期,中心发送工作快报4期,简报2期,有效的促进了整改的落实。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整改态度,夯实整改责任

在巡察整改工作中,中心党组坚持做到“六个到位”“六个结合”。思想认识到位,行动统一到位,问题认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目标责任到位,立行立改到位。巡察整改工作与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相结合;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提升中心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相结合;与抓好建章立制,规范机关管理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相结合;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方便服务人民群众办事相结合;与营造廉洁、高效、优质、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相结合。

(一)深入动员,统一思想。县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心进行巡察工作反馈意见会议之后,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真部署整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印发<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组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内巡〔201948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逐项逐条进行学习讨论、研究,吃透问题实质,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端正态度,照单全收。二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320日,中心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心办公室列席,县委第二巡察组领导到会指导,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认识上来,提高了政治站位,推动了主动整改。三是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行整改动员。通过召开中心党员干部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要求做到巡察整改工作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教育,行动上高自觉,落实上高标准,中心上下同心同向、齐心协力,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二)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中心党组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成立中心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建萍任组长,其他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办、追责问责、建章立制、信息报送,确保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政治巡察整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一线工作法”的要求,中心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清单,积极履行整改工作具体责任,构建了中心党组统一领导,中心党组书记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中心党组成员为具体责任人,各股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完整的整改责任链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无盲区。

(三)以身作则,摆正位置。中心党组始终坚持履行和扛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勇于承担,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搞好整改,带头落实整改,形成了“头雁效应”。对巡察反馈的3方面9个问题细化分解15具体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中心党组书记郑建萍主动认领,亲力亲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亲自研究修改《内乡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关于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领导班子落实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对每个分解的问题、每项整改措施、时间节点、达到的要求等逐项逐条推敲,对民主生活会每一项议程、每一个环节、谈心谈话的覆盖对象和话题、集中研学的学习内容、党组成员的个人剖析材料等都严格把关。中心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二、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动整改

(一)强化主动担当,注重整改成效。中心党组在整改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不”和“三不放过”,“四个不”即不讲客观,不解释,不说明,不推责;“三不放过”即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责任人不吸取深刻教训的不放过,没有建立长效改进措施的不放过。对巡察反馈的“5+N"主题党日活动记录笔误较多,涉嫌下载抄袭问题,责成办公室负责人重新校对,并写出深刻书面检讨,使其触及思想和灵魂。

(二)建立报机制,定期有序推进。采取整改工作周汇报、旬通报、领导小组半月碰头会、中心党组月“回头看”分析会的督办机制,适时召开整改工作碰头会、督办落实会,实行定期或不定期通报督办整改工作制度,强力有序推动中心的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整改问题较多,整改难度较大,没有按照整改工作路径图和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股室,采取定人、定时、定量、定责的措施,确定专人协调跟进,督促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任务。整改工作期间,根据整改工作方案和台账,结合整改工作实际情况,召开各类整改工作会6次,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本着全员参与、全员整改的要求,召开全体人员会议3次,分别通报巡察反馈情况、中心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巡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三)结合中心实际,完善整改台账。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明确具体的整改工作路径图和时间节点,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节点、整改工作责任人等予以明确,实施路径图管理,采取挂图作战。结合整改工作任务,分步骤、分阶段、分时序制定了详细具体明确的整改工作路径图,保障了政治巡察整改工作的有序推进。

(四)突出问题导向,实施靶向治疗。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对巡察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项、逐条、逐句地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和要求,确定人员分工,压实整改责任,拉紧责任链条,明确完成时限和目标任务,对准病灶“靶向治疗”,以闻过则喜、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对待整改,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五)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动真碰硬。中心党组在整改过程中严格整改标准,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不论涉及到谁,不管是什么问题,都必须坚决改、彻底改。决不降格以求,决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针对联审联批机制不畅的问题,中心多次召集相关窗口负责人会议,定期督促召开联审联批周工作例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学习;针对三集中三到位问题,积极向县“放管服”办汇报,下发整改通知8期,并及时将落实情况向县作风办反馈。达到了整改一例,教育一片,提高一步的效果,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上受到了警示和震撼。

(六)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销号。落实方案和清单,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清单”的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一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跟踪督办,从严、快速和真实地整改到位。巡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规范了机关管理制度,以机制管人,制度管事,建立长效机制。巡察整改工作期间,按照“立、改、废”的原则,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对中心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梳理、规范、完善,重新修改、完善、制定了涉及机关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管理、干部人事管理、学习制度等30项机关规章管理制度和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等制度,保证中心机关运转走上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轨道。

(七)加强沟通联系,开展谈心谈话。有的放矢地开展各层级谈心谈话活动,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集思广益、谋划改革创新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科学谋划、规范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变成凝神聚力,增强班子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推动行政审批事业再上新台阶,迈向新征程的过程。整改工作期间,先后开展各种形式的谈心谈话30人次。通过广泛谈心谈话,大家相互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意见,指出了彼此之间的问题,说通了思想、解开了扣子、消除了顾虑,确保了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开诚布公,有什么说什么,是什么讲什么,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说意见,不夸大也不缩小,互相帮助指出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效果。

三、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落地,标本兼治抓整改

县行政审批中心党组本着对县委负责,对行政审批工作和“放管服”改革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打基础;坚持制度保障,久久为功见长效。

四、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中心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分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一)持之以恒用力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大概、差不多的惯性思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对整改工作紧抓不放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对群众不满意的事项再次进行整改确保祛病除根对尚需继续解决的问题要加快进度、紧抓不放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巡察组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二)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通过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监督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遵、有制可守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有效促进作风转变使我们的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推进。

(三)以整改成果推动发展。始终把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与破解行政审批工作中的难点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工作。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个完整事项为标准以信息化为支撑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多头跑、来回跑、办事难等问题。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的监督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促进工作持续优化内乡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19424

上一篇:县医药公司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会      |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变“上访”为“下访”积极化解矛盾暖民心